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议员语出惊人:黑人易受新冠病毒打击 是没好好洗手

美议员语出惊人:黑人易受新冠病毒打击 是没好好洗手
2020年06月11日 14:24 海外网

  原标题:美议员语出惊人:“黑人易受新冠病毒打击,是没好好洗手”

史蒂夫·霍夫曼(图:俄亥俄州参议院)史蒂夫·霍夫曼(图:俄亥俄州参议院)

  海外网6月11日电 当地时间9日,在俄亥俄州一场听证会上,州参议院议员史蒂夫·霍夫曼(Steve Huffman)语出惊人地称,新冠病毒对有色人种的冲击更大,可能是因为他们不好好洗手。这一言论被批判为种族主义。

  据《代顿每日新闻报》报道,听证会上,身为急诊室医生的霍夫曼被问及,为什么新冠病毒对非裔美国人的打击要比白人严重。霍夫曼称:“我的观点是,我知道非裔美国人慢性病的发病率更高,这使他们更容易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但是,为什么不是让他们更容易感染(而是死亡)?会不会仅仅是因为,非裔或有色人种不像其他群体那样,好好洗手或戴口罩,或者也没有采取社交疏离措施?这可能是高发病率的原因。”

  俄亥俄州少数族裔健康委员会主任安吉拉·道森(Angela Dawson)指出,“这不是美国领先医学专家的观点”,新冠病毒会影响呼吸系统,因此,那些具有慢性疾病的人更容易受到伤害。

  俄亥俄州立法机构黑人党团主席斯蒂芬妮·豪斯(Stephanie Howse)认为,霍夫曼的用语代表系统性种族主义。“他是一名全职议员,但除此之外,他还是一名医生。”豪斯说,人们再谈论健康差异时,并不相信当黑人受到伤害时,他们没有得到所需的治疗。她还指出,霍夫曼是在暗示非裔美国人很脏,不能好好洗手。

  而霍夫曼则在转天(10日)表示,豪斯误解了他的问题,“我试图关注的焦点是,为什么新冠病毒更容易影响有色人种,因为我们不知道原因。”

  对此,俄亥俄州参议院议员塞西尔·托马斯(Cecil Thomas)说,当人们听到霍夫曼的发言时感到尴尬而不安,“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探讨种族主义,以及它对人们的影响,这就是典型案例。”(海外网战疫全时区栏目组/李萌)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