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重击美国警察形象的这一幕是自导自演?真相来了!

重击美国警察形象的这一幕是自导自演?真相来了!
2020年06月12日 23:53 环球时报

  原标题:重击美国警察形象的这一幕是自导自演?真相来了!

  近日,在席卷全美国的反种族主义和警察暴力的游行活动中,一名75岁的老年抗议者在美国水牛城(Buffalo)与当地警察发生争执后,竟被粗暴地推倒在地,导致老人头部受伤和耳朵出血。此事也进一步加剧了美国公众对于警察暴力的批判和谴责。

  然而,这两天,美国一些保守派右翼网民,却纷纷开始转发一则宣称那位抗议老者是“碰瓷”,并称他当时被拍到的耳朵出血的情况是用道具进行的“摆拍”的帖子。这一说法还一度流传到了中国的网络上,并引起了部分中国网民对这名老者的质疑。

  不过,有美国辟谣网站进行核实后发现,对于老人“碰瓷摆拍”的指控,并不属实。

  美国从事新闻业研究的波因特研究所(Poynter Institute)开设的政治资讯核查网站PolitiFact,就对美国网络上出现的那些指控抗议老人是用道具“碰瓷”警察并进行“摆拍”的说法,进行了一番详细的核查。

  该网站首先介绍说,那些指控老人的人宣称,老人当时身体里藏了一个装有假血浆的机关,于是在他被警察推倒后,他便按动了机关,让假血浆顺着耳朵后面的导管流了出来,造成了他好像是头部受伤出血的“假象”。

  这些质疑老人的人还给出了一些他们从事发视频中截取的图片用作“证据”。但这些“证据”看起来更像是一种“看图说话”,也没有其他旁证进行佐证。

  而PolitiFact对于当地官方的采访,则更加直接地澄清了这些对老人的质疑和指控。比如当地的检察官就表示,老人当时确实是头部受了伤且右耳出血,事发后立刻就被送到医院治疗去了。

  所以,如果这老人真是“摆拍”和“碰瓷”,是不会出现这些实际的伤情的。

  目前,老人的律师表示他已经脱离了危险,离开了医院的重症监护室,但仍需要继续住院治疗他那次被警察推倒而遭受的脑部损伤。多家当地媒体和美国主流媒体都已经报道了这一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这名被警察粗暴推倒后身受重伤的老人,此前也曾被人指控“碰瓷”警察。但之前指控他的人来头可不小,竟是美国总统特朗普。

  特朗普在本周二曾发帖宣称这名老人可能是故意碰瓷警察,还宣称老人是美国“极左势力”“反法西斯组织”(Antifa)的成员,想以此转移美国舆论对于警察执法暴力以及他自己在此事上缺乏作为的抨击。

  但据《纽约时报》和CNN的报道显示,很多熟悉这名老人的人都表示他根本不是特朗普诬告的那个情况,他的朋友和前同事则表示他之前是一名计算机数据库程序员,与极左的反法西斯组织没有关系。

责任编辑:吴金明

特朗普暴力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