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最新民调:50年来,美国民众如今最不快乐

最新民调:50年来,美国民众如今最不快乐
2020年06月17日 21:36 观察者网

  原标题:最新民调:50年来,美国民众如今最不快乐

  [文/观察者网 刘程辉]持续发酵的疫情加上蔓延全国的骚乱,对美国人来说,今年是艰难的。近日,一项新的民意调查显示,现在是近50年来美国民众最不快乐的时候。

  据美联社(AP)当地时间15日报道,基于长期开展的“综合社会调查”(General Social Survey)研究结果,芝加哥大学全国民意研究中心(NORC)5月下旬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美国人自称“非常快乐”的比例降至1972年该调查开始以来的最低点。

  根据近半个世纪的历次调查数据,美国人感到“非常快乐”的比例从未低于29%,然而在本次调查中,这一数值腰斩过半,只有14%的美国成年人表示他们“非常快乐”。

在调查中,表示自己“非常快乐”的美国人比1972年以来的任何时候都要少,从上图可见,“非常快乐”的比例在2020年骤降,而“并不快乐”的比例则在同年激增。图源:美联社在调查中,表示自己“非常快乐”的美国人比1972年以来的任何时候都要少,从上图可见,“非常快乐”的比例在2020年骤降,而“并不快乐”的比例则在同年激增。图源:美联社

  仅仅在两年前,调查中还有31%的人表示“非常快乐”。此外,当时也只有23%的人表示“最近几周他们经常或有时会感到孤独”,而现在这一比例增加了一倍,达到50%。

  这项调查进行的大部分采访是在“弗洛伊德之死”事件发生前完成的。报道称,“弗洛伊德之死”导致了全美范围内的示威,并引发了一场关于种族和警察暴行的大讨论,这更加剧了美国人尤其是美国黑人,在新冠疫情爆发后面临的压力和孤独感。

  在调查中,47岁的职业受托人莱克西·沃克(Lexi Walker)受访时表示,她在今年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感到焦虑和抑郁,在去年底搬家后不久,她的猫死了,随后她的父亲在今年二月份去世了,正当她想走出家门,与人交往,试着从悲痛中恢复过来的时候,新冠疫情又再次爆发。

  “事情一个接一个,”沃克说,“这非常困难。对我来说最糟糕的是,经历了这么多,我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这项最新调查还发现,与过去25年相比,公众对下一代生活水平持乐观态度的比例在下降。

  只有42%的受访者认为,当他们的孩子到了自己这个年龄时,生活水平会更好,而在上一次的调查中,这一数值是57%。这一调查问题于1994年首次出现,当年45%的比例曾是最低点,本次调查无疑再次刷新了最低数值。

只有大约42%的美国人认为自己的孩子生活水平比自己高,这是自1994年首次提出这个问题以来的最低比例。 图源:美联社只有大约42%的美国人认为自己的孩子生活水平比自己高,这是自1994年首次提出这个问题以来的最低比例。 图源:美联社

  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而采取的封锁措施,也对民众心理产生了明显影响,感受到孤独的人数比例在上升。

  本次调查显示,今年感到孤独的人数比例大约是2018年的两倍,受疫情封锁影响,人们对社交活动和人际关系的满意度也有所下降。与2018年相比,美国人在“过去四周中有时或经常感到缺少伴侣”(45%比27%)和“感到被冷落”(37%比18%)的比例增加了大约一倍。

  然而,芝加哥大学NORC的高级研究科学家路易丝·哈克利(Louise Hawkley)表示,人们的孤独感其实并没有预计的那么严重和普遍,她认为人们已经采用了新的社交方式,尽管并不那么令人满意,但在一定程度上消弭了孤独感。

与2018年的调查结果相比,人们感觉被孤立、孤独和被遗忘感的比例有所上升,有一半的人经常或有时感到孤立。 图源:美联社与2018年的调查结果相比,人们感觉被孤立、孤独和被遗忘感的比例有所上升,有一半的人经常或有时感到孤立。 图源:美联社

  来自坦帕市的梅琳达·哈特兰(Melinda Hartline)今年3月离开了公共关系部门的岗位,她说,失业的头几周,自己一直处于一种沮丧的茫然状态,但之后,她开始骑自行车、打网球,并参加了大学课程。“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你必须做好准备。”她所,“你必须有所准备。永远保持积极的心态。它会帮你度过难关的。”

  此前据CNN报道,自3月份新冠疫情导致美国经济封闭以来,已有超过4000万美国人申请首次失业救济;四分之一的美国工人申请了失业保险。根据美国劳工局的数据,4月份美国失业率达到14.7%,5月份的失业率为13.3%,但随后美国劳工局承认5月数据应再高出3%左右。白宫高级经济顾问哈塞特曾表示,他预计6月份失业率比5月份更高,一直到举行大选的11月可能都将保持在两位数。

  报道称,自1972年以来,“综合社会调查”至少每两年收集一次美国人的态度和行为方面的数据。本次调查于5月21日至29日进行,共有2279名成年人参与,并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资助,所有受访者的抽样误差范围为正负2.9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张申

美联社疫情美国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