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承认:凭“感觉”甩锅中国

特朗普承认:凭“感觉”甩锅中国
2020年06月19日 19:13 长安街知事

  原标题:特朗普承认:凭“感觉”甩锅中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就新冠疫情甩锅中国,不过这回他亲口承认,没有依据。

  特朗普17日接受美媒采访时宣称,中国可能出于经济动机让新冠病毒传播到境外,以动摇与之竞争的经济体。

  然而被记者追问是否有情报证据显示中国这样做时,特朗普却表示,自己并没有获得任何情报。

  特朗普说了句令人瞠目结舌的话:“这只是我的感觉,他们可能那样做了。”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特朗普无端甩锅中国的做法由来已久,新冠疫情期间更是加大了频率,如今一句“凭感觉”足可见特朗普及其政府抹黑中国的丑恶嘴脸。

特朗普资料图特朗普资料图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截至目前,美国已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超过219万,死亡病例逼近12万。

  特朗普因防控疫情不力备受舆论指责,大选之年,为了选票,特朗普把“锅”一次次甩向中国。

  比如,早在今年3月,特朗普及美国多名政客就声称病毒起源于中国实验室,但没有拿出任何证据。

  在美国情报部门确认新冠病毒非人造之后,有美媒曝光,特朗普和国务卿蓬佩奥曾施压情报部门,得出他们想要的答案,即新冠病毒源自武汉的实验室。

  不得不说,在特朗普就疫情抛出一系列关于中国的谣言且无法拿出证据后,他是自己给自己刨了一个坑。

  有网友在社交网站上评价称,“如果总统特朗普有证据显示,中国实验室意外地或故意地释放了新冠病毒,亦或是故意地把病毒散播到境外,他就应该拿出证据。但是,我看到的全是美国官员们在作出大胆断言,但被要求拿出证据时,他们就退缩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 

  大选临近,特朗普为了竞选连任一再淡化疫情影响,可谓不择手段。

  美国媒体日前报道,一个曾被白宫引用的预测模型显示,到今年10月1日,美国新冠死亡人数预计将超过20万。

  不过特朗普却不这么认为,他在17日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美国的新冠疫情已经接近尾声。

  这不禁让人想起,早在2月28日,特朗普就曾忽悠美国人民,宣称“民主党正在将新冠病毒政治化”“这是他们的新骗局”,4月份“天气暖和”后,病毒“将奇迹般消失”。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眼下美国疫情依然严峻,特朗普的忽悠也没停,15日他再次抛出自己的“神逻辑”——病例多是因为检测多。他表示,“如果我们马上停止检测,我们就会有很少的病例。”

  就像“凭感觉”无法甩锅中国一样,特朗普靠忽悠解决不了美国面临的疫情难题。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抗疫不力,加上最近一再发生的白人警察对非裔暴力执法事件,美国民众现在对特朗普的表现很不满意。

  路透社和益普索集团17日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在美国登记选民中,48%的人将在11月3日总统选举中支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35%支持特朗普,拜登的支持率比特朗普高13个点,这是今年2月民主党启动党内预选以来的历次民调中,拜登对特朗普领先幅度最大的一次。

  为了即将到来的大选,美国各个州都已开始分阶段重启经济。白宫高级经济顾库德洛此前表示,即使存在第二波新冠疫情暴发,特朗普政府也不大可能再次关闭美国经济。

  参考资料:环球网、人民日报客户端、观察者网等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