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欧洲死亡率下降是因获得群体免疫?专家:没任何证据

欧洲死亡率下降是因获得群体免疫?专家:没任何证据
2020年06月23日 15:54 参考消息

  原标题:欧洲死亡率下降是因获得群体免疫?专家:没有任何证据

  参考消息网6月23日报道 外媒称,目前,在欧洲、北美和亚洲地区的许多国家,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正在明显减少。最近几周来,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数大幅下降。

  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6月22日报道,根据科学杂志《柳叶刀》上发表的一份报告,“观察到的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减少,可能是由于采取了封城隔离(包括要求民众留在家里的命令、禁止公共聚会和对所有人实施的宵禁等)、保持社交距离和其他干预措施”。这意味着该流行病仍处于相对较早的阶段,因此,相当大一部分人口仍然属于易感群体。

  报道称,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完全放松干预和防控,则存在病毒再次传播的较高风险。这就是人们所担心的“再次暴发”。

  与此同时,有些人认为观察到的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下降,可能是由于实现了群体免疫。《柳叶刀》的文章称:“这意味着通过先前感染后获得免疫力或通过其他自然方式(例如对其他冠状病毒的抵御机制),大部分人口已经获得保护,从而可以免受感染。在这种情况下,即使没有干预措施或社交行为改变,也有望使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进一步减少。如果我们假设人口中已有很大一部分受到感染,那么这种解释(实现群体免疫)就意味着目前的感染致死率仍非常低。”

  报道认为,确定最有可能的病例数字下降原因,是将来考虑取消限制社交距离和旅行限制的任何计划的关键。文章称:“考虑随后的旨在降低发病率和死亡率的公共卫生对策时,尤其是在评估防控COVID-19的策略对经济和公共卫生产生更广泛影响之时,这一点也至关重要。”

  报道称,对于一部分国家,研究人员还分析了从血清学研究中获得的具有先前感染证据的人口比例的数据。报告附录中列出了这些分析的所有数据源。但该报告称:“我们发现,目前几乎没有证据支持已实现群体免疫的解释。”(编译/田策)

责任编辑:刘光博

欧洲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