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向特朗普发逮捕令并请求协助 国际刑警组织回应

伊朗向特朗普发逮捕令并请求协助 国际刑警组织回应
2020年06月29日 21:43 环球网

  原标题:伊朗向特朗普发逮捕令并请求协助,国际刑警组织:不会考虑伊朗任何请求

  [环球网报道]据伊朗多家媒体29日报道,伊朗司法机构已就伊朗高级将领苏莱马尼遇袭事件,向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出逮捕令,并请求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缉令”协助。对此,据俄罗斯卫星网最新消息,国际刑警组织发言人向该媒体表示,“该组织不会考虑伊朗关于逮捕特朗普总统的任何请求。”

俄罗斯卫星网:国际刑警组织拒绝考虑伊朗就苏莱曼尼遇袭事件而向特朗普发逮捕令的请求俄罗斯卫星网:国际刑警组织拒绝考虑伊朗就苏莱曼尼遇袭事件而向特朗普发逮捕令的请求

  此前报道:伊朗向特朗普及数十人发出“逮捕令”:涉嫌杀害苏莱曼尼,面临“谋杀和恐怖主义”指控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崔妍]综合伊朗当地媒体及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9日,伊朗司法机构已就伊朗高级将领苏莱曼尼遇袭事件,向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及其他涉及此事件数十人发出逮捕令,并请求国际刑警组织协助。报道称,伊朗方面认为他们实施并参与袭击苏莱曼尼。

  报道称,伊朗司法机构已对涉嫌暗杀苏莱曼尼的36个人发出逮捕令,其中包括来自美国及其他国家的官员和军事人员,目前国际刑警组织已得到这一通知。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IRNA)报道,德黑兰检察官阿里·阿尔卡西梅尔(Ali Alqasimehr)表示,这些人将面临“谋杀和恐怖主义”罪名的指控。

  据报道,阿尔卡西梅尔并没有指明除特朗普以外其他人的具体身份,但他强调,即使是在特朗普总统任期结束后,伊朗也会继续起诉他。

  报道还援引阿尔卡西梅尔的话表示,伊朗要求国际刑警组织向特朗普以及其余数十人发出“红色通缉令”。据报道,红色通缉令是由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的国际通报,其通缉对象是有关国家法律部门已发出逮捕令、要求成员国引渡的在逃犯。

  报道称,国际刑警组织通常会收到请求后召开委员会会议,并讨论是否与成员国共享案件信息。但截止目前,总部设在法国里昂的国际刑警组织并没有立即就此事进行回复。半岛电视台认为,国际刑警组织不太可能同意伊朗的请求。

  美联社提到,伊朗的指控显示出,自特朗普单方面让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以来,伊朗和美国之间的紧张局势还在不断加剧。

  值得注意的是,据美联社报道,就在伊朗发出逮捕令前不久,当地时间6月25日,特朗普乘坐空军一号抵达威斯康星州绿湾的奥斯汀施特劳贝尔国际机场,计划参观绿湾市政厅。

  2020年1月3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在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外遭美军空袭身亡。美国随后承认发动了此次空袭。随后,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总统鲁哈尼、外长扎里夫等相继发声,谴责美国暗杀行动是国际恐怖主义行径,誓言进行报复。

  伊朗1月8日凌晨向驻有美军的两座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射导弹,报复美军袭杀伊朗高级将领苏莱曼尼。美国国防部2月10日证实,超过百名驻伊拉克美军士兵因伊朗1月上旬导弹袭击确诊轻度创伤性脑损伤。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