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面临"至暗时刻":新增病例创新高 沙漠蝗逼近首都

印度面临"至暗时刻":新增病例创新高 沙漠蝗逼近首都
2020年06月29日 20:31 成都商报

  原标题:印度面临“至暗时刻”:新增病例创新高,沙漠蝗逼近首都

  6月28日,根据印度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当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19906例,刷新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最高增长纪录。目前,印度单日新增病例已经连续18天保持在1万例以上。与此同时,沙漠蝗侵袭距离首都新德里仅30公里的古尔冈,新德里政府随即进入高度戒备状态。

  确诊人数创纪录 医疗人员仍短缺

  据路透社报道,截至6月28日,新冠病毒在全球范围内感染人数已突破1000万,死亡人数超过50万。而印度作为“热点”国家之一,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0万例,28日单日新增超过1.9万例,创下该国自疫情暴发以来的单日增幅纪录。目前,印度单日新增病例已连续18天保持在1万例以上,成为全球确诊病例第四的国家。

 Sardar Patel新冠肺炎护理中心可容纳1万张床位 图据CNN Sardar Patel新冠肺炎护理中心可容纳1万张床位 图据CNN

  28日,印度宣布在首都新德里开设世界上最大的医院之一Sardar Patel新冠肺炎护理中心,收治轻症和无症状患者。据CNN新闻报道,该护理中心在印度同类医院中规模最大,可容纳1万张床位,自28日起开始提供位于新德里的2千张床位,其余8千张将于7月1日开始在老城区德里投入使用。

  德里作为全球人口第二多的城市,自6月23日起成为全印度受疫情冲击最大的地区,截至28日感染患者超过7.7万例。专家预计到7月底,包括首都新德里在内的德里地区感染人数预计将上升到40万。 

  尽管世界最大医院之一即将全面投入使用,印度首都的代理卫生部长仍向美联社记者表示,新德里正面临着训练有素的卫生工作者短缺的巨大挑战。

  沙漠蝗侵袭首都近郊,灭虫农具却卡在了港口

  疫情持续的同时,6月27日,最具破坏力的迁徙性害虫之一沙漠蝗席卷了距新德里仅30公里的古尔冈地区,新德里政府随即进入了高度戒备状态。专家预计,蝗虫下一步可能会进入新德里的部分地区。

 6月27日,沙漠蝗席卷了距新德里仅30公里的古尔冈地区 图据央视新闻 6月27日,沙漠蝗席卷了距新德里仅30公里的古尔冈地区 图据央视新闻

  当地居民向CNN记者形容说:“成千上万的蝗虫席卷了整座城市,定居在房屋的露台和屋顶上,上一次看到这样的情形至少是40年前。”

  5月上旬,大批蝗虫进入印度西部拉贾斯坦邦后不断向南部和东部蔓延。印度政府称,这是印度近30年来遭受的最严重蝗灾。5月底,印度农业部下属蝗虫预警组织曾表示,根据风向情况,蝗虫群未来有可能向首都新德里方向移动。

  据资料显示,成年蝗虫每天可以飞行150公里,吃掉与自己的体重相当(约为2克)的新鲜植被,使农产品完全遭到破坏,引发严重的经济损失以致因粮食短缺而发生饥荒。印度的偏远地区的居民表示,饥饿和感染新冠对于他们来说是同样值得担心的。

  杀死蝗虫的最有效方法是喷洒农药,但由于疫情的影响,印度国内大量农药喷洒设备被转移了到城市地区,导致当地出现了短缺。而由于印度政府加大对进口货物的检查力度,这些用于控制农药的机械喷雾器及相关零部件仍然滞留在港口。 

  红星新闻记者 王雅林 徐缓 实习生 景钰雯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