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雪上加霜,特朗普直播间也被封了

雪上加霜,特朗普直播间也被封了
2020年06月30日 15:01 长安街知事

  原标题:雪上加霜,特朗普直播间也被封了

  经常在社交媒体上“开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再遭平台“制裁”。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29日,在对特朗普近期的演讲片段进行回放审查后,流媒体直播平台Twitch根据其中的“仇恨行为”暂时封禁了特朗普的账号,并删除了相关违规内容。目前尚不清楚封禁将持续多久。

特朗普 资料图特朗普 资料图

  该平台列举了特朗普账户中两段违规视频。一段是关于特朗普最近在塔尔萨集会上的言论,他谈到一个“非常强悍的男人”在凌晨1点闯入了一名女性的家。

  另一段是特朗普2015年竞选活动的重播视频,他称“墨西哥将毒品、犯罪和强奸犯送到美国”。

  “与其他任何人一样,Twitch上的政客必须遵守我们的服务条款和社区准则。”Twitch发言人表示,根据该平台政策,总统的账户被暂时封禁,相关内容也被删除。

  据悉,特朗普团队去年开通Twitch直播间,播放总统的集会和其他活动,此前该平台曾警告过特朗普团队,要求其遵守平台规定。

  无独有偶,同样在29日,美国最大的社交网络和论坛网站之一Reddit,宣布将封禁大约2000个讨论版块,其中包括特朗普支持者的聚集地r/the_Donald。

  据《纽约时报》报道,该版块有超过79万名用户,他们发布关于特朗普的表情包、热门视频和支持信息。多年来在社交媒体上传播最广的特朗普表情包,都可以追溯到这个版块中。

r/the_Donald 版块被平台封禁r/the_Donald 版块被平台封禁

  Reddit高管表示,该版块在培养与扩张特朗普的网络基础方面具有很大影响力,但它一直在违反规则,允许人们发表针对他人的仇恨言论,骚扰他人。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近期,Twitter、YouTube、Snapchat等多家社交媒体平台,纷纷对特朗普或其支持者的“虚假信息”和“仇恨言论”进行“整治”。

 Raddit总裁史蒂夫·赫夫曼,YouTube总裁苏珊·沃西基,Twitch总裁艾莫特·希尔(资料图)  图源:盖蒂图片社 Raddit总裁史蒂夫·赫夫曼,YouTube总裁苏珊·沃西基,Twitch总裁艾莫特·希尔(资料图)  图源:盖蒂图片社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反种族主义抗议活动和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社交媒体公司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它们在控制有害内容和错误信息方面的态度更加强硬。

  社交平台采取越来越严格的政策限制,看似在处处针对特朗普的种族主义言论,实际上对特朗普竞选产生何种影响尚未可知。

  一方面,在严格措施的限制下,特朗普的种族主义言论若能“有所收敛”,对特朗普赢得些许反种族歧视人群好感方面来说,未尝不是件好事。

  而另一方面,宣扬种族主义以维护其支持者基础,这本身即是特朗普竞选的重要策略。

  特朗普及其支持者的账户或版块遭到封禁,在疫情仍未得到控制的背景下,其线上、线下竞选宣传活动都将面临巨大的阻碍,最终让特朗普本就低迷的竞选前景雪上加霜。

  参考资料:《纽约时报》、福克斯新闻网、商业内幕网等

责任编辑:郑亚鹏

特朗普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