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想买走土耳其S-400系统?俄方:未经同意不准转卖

美国想买走土耳其S-400系统?俄方:未经同意不准转卖
2020年07月01日 15:48 环球网

  原标题:美国想买走土耳其S-400系统?俄方:未经同意不准转卖

  据俄塔社6月30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发言人玛丽亚·沃罗比约娃周二表示,在没有得到俄罗斯同意的前提下,土耳其无法将俄制S-400防空导弹系统转让或转售给第三方国家,即土耳其无法向美国出售该系统。

  沃罗比约娃解释称:“为了出售军用产品,我们的设备购买者必须向俄罗斯方面提供最终用户证明。因此,未经俄罗斯方面的正式许可,将其转让或再出口到第三国是不可能的。”

  此前,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报道称,美国参议院多数党党鞭约翰·图恩(John Thune)对《2021财年国防授权法》草案提出了一项修正案,允许使用美国陆军购买导弹武器的预算,从土耳其买走俄罗斯S-400系统。以此让美国和土耳其打破两国在安卡拉参与第五代F-35战斗机生产项目上的僵局。

  2017年9月,俄罗斯宣布与土耳其签订了S-400供应合同,价值25亿美元。俄罗斯在2019年7月12日开始向土耳其交付首批系统。美国和北约积极阻挠土耳其采购S-400。从俄罗斯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导致美国和土耳其的关系陷入危机,美国一再要求土耳其放弃S-400并购买美制“爱国者”系统。

  美国白宫发言人在2019年7月17日表示,土耳其决定购买S-400,使其无法继续参与F-35战斗机的生产项目。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