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博茨瓦纳超350头大象集体暴毙 死因或是未知病菌

博茨瓦纳超350头大象集体暴毙 死因或是未知病菌
2020年07月02日 16:37 海外网

  原标题:博茨瓦纳超350头大象集体暴毙 死因或是未知病菌

 这头大象可能是“突然死亡”(卫报) 这头大象可能是“突然死亡”(卫报)

  海外网7月2日电 截至当地时间6月末,博茨瓦纳北部已累计有超过350头大象集体死亡,当地自然保护部门正在进行调查,而最有可能的两种死因是未知病菌和集体中毒。

  据英国《卫报》1日报道,5月份上旬,博茨瓦纳北部的奥卡万戈三角洲首次报告12头大象集体死亡;自然保护团体“国家公园急救队”随后展开调查,在5月份又发现至少169头神秘死亡的大象;到6月末,发现的死亡总数已经超过350头。

  该团体负责人麦肯表示,“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长时间和大规模的集体死亡”。他还表示暂时不清楚具体死因,但部分大象尸体头部先着地,可能是突然死亡,其他大象是在走了一段时间后死亡的,还有很多大象在现场附近徘徊。

  博茨瓦纳自然保护部门经过调查后表示,死因应该不是偷猎者下毒,因为大象的象牙还在;博茨瓦纳2019年曾发生过炭疽病毒导致的大象集体死亡,但自然保护部门已经否认了这一可能性。

  博茨瓦纳野生动物国家公园负责人则表示,已经将尸体样本送去检查,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结果要等待相当长一段时间才能出来。(海外网 王西洛)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