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8.5万发子弹不翼而飞?德国防部回应

8.5万发子弹不翼而飞?德国防部回应
2020年07月03日 05:54 环球网

  原标题:8.5万发子弹不翼而飞?德国防部:将解散被极右翼思想渗透的特种部队

  [环球时报记者 青木]“最后的机会!”据德国电视一台2日报道,德国国防部1日表示,由于特种部队(KSK)部分成员被极右翼思想渗透,这支部队的部分单位将解散。未解散的单位则要进行改革,重建指挥领导体系。

  报道称,德国军方的最新调查发现,该特种部队有近8.5万发子弹和62公斤炸药不翼而飞;今年1月,军情机构还通报该部队至少有600人疑似为“新纳粹”;今年5月,警方在其中一名成员家中搜出部分爆炸物和武器……联邦国防军官员佐恩强调,“这对德国是一个潜在的危险。”

  德国国防部长卡伦鲍尔1日表示,特种部队司令部内部出现了“有害的领导文化”,已经过分独立于德国联邦国防军指挥系统之外。特种部队“不能继续以目前的形式存在”,必须与德国联邦国防军“更好地整合在一起”。卡伦鲍尔还称,特种部队下辖的四个单位中,一个单位因为成员被极右翼思想渗透,将全员解散,其他单位则要进行重组。被解散单位的70名成员目前正在接受个人调查。

  据报道,KSK成立于1996年,目前有上千名成员。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在海外执行人质营救任务。该部队曾在南斯拉夫内战期间参与抓捕塞尔维亚军事领导人的任务,以及在阿富汗打击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恐怖分子等。该特种部队曾被德国民众誉为“王者之师”。

  德国《世界报》2日感叹称,特种部队现在成了德国军队的“大问题”。国防部长卡伦鲍尔目前已向德国政府和联邦议院表示,如果改革工作到10月31日失败,考虑准备将其解散并组建新的特种部队。德国绿党则批评国防部对特种部队的“新纳粹事件”反应为时已晚。德新社2日称,军情机构早在2017年就发现了特种部队成员的极右翼思想问题。

责任编辑:范斯腾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