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日增确诊数连续2天超5万 美媒分析死亡率为何不升反降

美国日增确诊数连续2天超5万 美媒分析死亡率为何不升反降
2020年07月03日 14:51 观察者网

  原标题:美国日增确诊数连续2天超5万, 美媒分析死亡率为何不升反降

  [文/观察者网 熊超然]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实时监测系统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3日上午5时59分,美国已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2731939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128643例。与该系统约24小时前的数据相比,美国新增感染病例54771例,新增死亡病例713例。

  这也就意味着,继前一天之后,美国的日增确诊数已连续2天超5万例,而日前公共卫生专家福奇口中“美国日增确诊数恐将超10万例”的说法可能也并非是危言耸听。

  值得注意的是,在美国新冠疫情仍未“退烧”,日增确诊病例数不断激增的同时,日增死亡病例数却趋于平稳,并未随之大幅增长,死亡率约为4.7%,这让人感到有些意外。

  对此,当地时间7月2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纽约时报》等美媒都撰文进行了多种可能性的分析,并认为,未来美国的疫情形势仍然不容乐观,存在隐患。可是,特朗普却在推特上“日常自嗨”,声称美国的疫情“好消息接连不断”。

CNN报道截图CNN报道截图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老年人更加小心谨慎,新增年轻感染者居多

  在各类群体中,新冠病毒对老年群体的杀伤力最为致命。因此,在疫情暴发初期,许多老年人被感染后病亡,导致死亡率非常惊人。CNN表示,美国将近80%的死亡病例都发生在65岁以上的人群中。

  不过,随着疫情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老年人了解了新冠肺炎,开始变得更为小心谨慎,感染病毒的老年人也就越来越少。

  此外,在近期的激增确诊病例中,大约有一半都是35岁以下的年轻人。客观来说,这些人的死亡风险肯定要比老年人低出许多。“一增一减”的情况下,使得美国新冠肺炎的死亡率出现了明显的下降趋势。

  但是,让人感到遗憾的是,年轻感染者的增多事实上并不是“好消息”,但这在美国副总统彭斯看来,却成了一则“振奋人心的消息”。在6月26日的白宫疫情通报会上,他就说出了“因为年轻人不易变成重症,所以有越多的年轻人感染是件好事”这样的谬论。

截至6月29日,美国近八成新冠病亡者年龄在65岁以上 图自CNN截至6月29日,美国近八成新冠病亡者年龄在65岁以上 图自CNN

  医疗资源紧张状况有所缓解,病毒检测速度加快

  在今年春季美国国内刚刚暴发新冠疫情之时,全国的医疗体系几乎处于“崩溃状态”,像是在底特律和新奥尔良等地,停尸房和殡仪馆“人满为患”;而在纽约这样的大城市,医院无处存放尸体,需要冷藏卡车来装运。

  CNN和《纽约时报》的分析文章都不约而同地指出,虽然疫情发展至今,医疗体系仍然吃紧,但和最初相比已经有所缓解。特别是在病毒检测这一环节,检测的速度已有大幅提升。

  最初那段时间,由于美国检测试剂的开发停滞不前以及检测试剂的严重短缺,病毒检测只能够针对重症患者,这导致许多其他患者都得不到检测和确诊,进而导致了死亡。

  而如今,新冠病毒的检测已不再是一个“障碍”,越来越多的人被检测和确诊。面对这种情况,特朗普近期在自己的首场竞选集会上还发表了这样惊世骇俗的言论。

  《纽约时报》负责报道健康卫生领域的记者阿普娃·曼达维利(Apoorva Mandavilli)表示,越早得到治疗,意味着患者能够更快更好地痊愈,而得到治疗的前提就是必须先被检测和确诊。

  《纽约时报》的分析报道中还提到,其他一些医疗情况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改善,比如瑞德西韦这样的药物在一些情况下是可以缓解新冠肺炎患者的病症的。

责任编辑:杨杰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