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进入紧急状态

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进入紧急状态
2020年07月03日 17:33 央视

  原标题: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进入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7月3日上午,贝尔格莱德市市长拉多基契奇(Zoran Radojicic)表示,在市紧急情况总部的建议下,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恶化、基于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的考虑,贝尔格莱德即日起进入紧急状态。

  7月2日晚,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通过国家广播电视台的节目宣布了首都疫情防控的新举措:

  一、7月3日起,夜店等娱乐场所23时至06时关闭,期限暂定两周,违规者将受到处罚。

  二、贝尔格莱德所有学生宿舍关闭。

  三、下周一开始,商场和公共交通内必须戴口罩,违者处以5000到6000第纳尔(约合300至360元人民币)的罚款。

  四、禁止100人以上的室内聚集性活动,少于100人的情况需要戴口罩,并保持距离;禁止500人以上的室外聚集性活动。

  截至7月2日15时,塞尔维亚累计确诊15195例,累计检测418879人。近期新确诊病例的82.5%来自首都贝尔格莱德。

  (总台记者 张颖)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