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宣布竞选美国总统的“侃爷” 曾是位“南京小学生”

宣布竞选美国总统的“侃爷” 曾是位“南京小学生”
2020年07月06日 08:49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宣布竞选美国总统的“侃爷”,曾是位“南京小学生”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讯(记者 陆雨潇)当地时间7月4日,美国知名歌手“侃爷”——坎耶·维斯特(Kanye West,以下简称“侃爷”)在社交软件宣布,自己将参与2020年美国总统的竞选。此消息一经宣布,就登上了社交平台热搜榜第一名,并引发海内外热议。据悉,“侃爷”母亲曾在南京大学执教过一年,当时他就在南京上过小学。 

  “侃爷”在社交软件发布将参选美国总统后,妻子金·卡戴珊随即转发,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也在第一时间留言“全力支持”,国内的网友更是对这位曾经的“南京小学生”格外关注。

  原来,1977年出生的“侃爷”,10岁时曾随母亲在南京生活学习过。当时,他的母亲唐达·韦斯特被美国芝加哥大学派往南京大学参加交流项目,在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任教一年。小小年纪的“侃爷”也跟随前往,并在南京一所小学学习了一年左右的时间。

  曾经短暂的南京生活经历,深深地印在“侃爷”脑中。2008年,他在北京开演唱会时,还发布了一则寻人启事,邀请曾经在南京共同玩耍过的小伙伴来看他的演唱会。

  而这份记忆,同样也留存在许多当年的南京大学师生心中。南京大学外文系前系主任刘海平和“侃爷”母亲共事过,他此前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说,当时“侃爷”母子住在南大的专家楼里,活泼可爱的“侃爷”经常和其他外教子女、南大教师子女一起玩耍。刘海平还回忆起当年与“侃爷”共吃饺子的趣事。“1988年3月,我家刚从鼓楼搬到锁金村附近,院系里的老师都来祝贺乔迁之喜。”他说,韦斯特母子也过来了,大家一起吃完饺子,小“侃爷”还给大家表演了他最擅长的霹雳舞。

  对于“侃爷”宣布竞选总统,网友们热议之余,也谈论起了他曾在南京的经历。“南京真是人杰地灵的宝地啊!”“羡慕南京的‘侃爷’同学们,说不定以后就成了总统的小学同学了呢……”

  不过,到底“侃爷”在南京哪所小学就读的呢?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不同的渠道说法五花八门,有的说是夫子庙小学,有的说是汉口路小学,还有的说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等。7月5日,现代快报记者多方了解后发现,还没有哪所学校明确“认领”这位号称要竞选美国总统的的热门人物。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相关人士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侃爷”未曾在该校就读过。汉口路小学和夫子庙小学相关负责人均表示,由于年代久远,当年在校任教的老师基本都已退休,到底“侃爷”是否在本校就读暂时无从考证。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2020美国总统大选

责任编辑:朱学森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