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西总统确诊,美国人又开始担心特朗普了

巴西总统确诊,美国人又开始担心特朗普了
2020年07月08日 18:38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巴西总统确诊,美国人又开始担心特朗普了

  当地时间7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宣布其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成为继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之后世界上第二个感染了这种传染病的大国政府领导。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因为博索纳罗对待疫情的态度和美国总统特朗普极其相似,又曾跟特朗普有过密切接触,美国网民开始怀疑特朗普可能已经“感染”了,但“隐瞒”了此事。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此前,博索纳罗曾接受三次单独新冠病毒检测,分别在3月12日到3月17日之间进行,结果都呈阴性。

  当时他刚刚结束与特朗普在佛州举行的双边会谈,他的许多随行人员检测结果呈阳性。

  博索纳罗7日在电视讲话中对国民说:“没有理由害怕。这就是生活,生活还在继续。”

  综合美媒报道,博索纳罗发烧38℃,6日晚上,一向反对戴口罩的博索纳罗戴上了口罩。

  截至8日凌晨,巴西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62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6.5万例,是美国之外全球疫情最为严重的国家。

  自疫情暴发以来,博索纳罗的应对措施一直为人诟病。他一直在忽视疫情的严重性,宣称新冠肺炎为“小流感”。

  此外,博索纳罗在3日还否决了一项必须在教堂、工厂和商业场所必须佩戴口罩的决定。

博索纳罗与特朗普资料图博索纳罗与特朗普资料图

  在对待疫情上,博索纳罗与特朗普可谓“神同步”。就连确诊之后,他服用的也是特朗普曾经力挺的“神药”。

  据路透社7日报道,博索纳罗在当天的采访中透露,自己正服用羟氯喹,以进行治疗,“现在感觉好极了。”

  在夸赞“神药”效果以后,博索纳罗还做出了惊人之举。他面对记者,往后走了几步,脱下口罩,并表示:“感谢上帝”“我情况不错”。

  博索纳罗确诊的消息让美国网民不淡定了。

  《纽约时报》关于博索纳罗感染新冠肺炎的新闻下面,很多网友对特朗普会不会也因为轻看新冠病毒而尝到苦果表示关注,有人则怀疑“特朗普可能已经感染了,但隐瞒了此事”。

美网友评论截图美网友评论截图

  还有美国网民将已确诊的约翰逊、博索纳罗与他们的总统特朗普对比起来,因为三人在对待疫情上有很多相似之处,这位网民推测特朗普也可能会感染,“这只是时间问题了。”

  此外,美国驻巴西大使也有被感染的可能。

  4日,即美国独立日那天,巴西总统和美国驻巴西大使举行午餐会,其间并未佩戴口罩。

  《纽约时报》报道称,美国大使馆周一晚上表示,虽然美国大使目前还没有出现新冠肺炎症状,但可能已经暴露在新冠病毒之中,因此打算进行新冠病毒测试并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

  与此同时,美国的疫情依然严峻。美国首席免疫学家安东尼·福奇警告称,美国“仍处于冠状病毒大流行的第一波浪潮中”。而特朗普并不赞同福奇的警告,他在接受电视采访时坚称:“我认为我们的处境很好,我不同意他的观点。”

  不过,无论特朗普为了大选表现得多么“自信”,他都有必要听听专家的提醒。

  泛美卫生组织传染病部主任马科斯·埃斯皮纳尔称,博索纳罗被感染传递的信息是,新冠病毒是不可预测的,尽管任何总统身边都有重重安全保障,但病毒不会区分种族、阶层或当权者。

  参考资料:环球网、人民日报客户端、观察者网等

责任编辑:杨杰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