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因新冠疫情 爱沙尼亚旅客被困菲律宾马尼拉机场110天

因新冠疫情 爱沙尼亚旅客被困菲律宾马尼拉机场110天
2020年07月10日 05:30 环球网

  原标题:因新冠疫情,爱沙尼亚一旅客被困律宾马尼拉机场110天

  [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 潘亮]爱沙尼亚一名旅客因新冠疫情被困在菲律宾马尼拉机场110天,上演了一场电影《幸福终点站》的现实版。不过,主人公表示这段经历一点儿也不幸福。

  据瑞士《20分钟报》9日报道,历经三个多月“地狱般的苦难”,爱沙尼亚旅客罗曼·特罗菲莫夫终于在7日登上返回祖国的飞机。今年3月20日,正在进行“亚洲环游”的特罗菲莫夫从曼谷搭乘亚洲航空公司航班抵达马尼拉。不料正值菲律宾新冠疫情大暴发。因当地疫情管制,特罗菲莫夫因无法得到落地签证而被拒绝入境,他的护照也被机场人员拿走。感觉“被绑架了”的特罗菲莫夫由此开始110天的机场生活。

  由于菲律宾政府实行极为严格的隔离管制政策,除了外交人员、医护和救援人员,所有乘客都必须接受就地隔离。不能入境又无法离开的特罗菲莫夫只能睡在机场航站楼的地板或座椅上,一日三餐是巧克力谷物棒和瓶装水——这些都是靠机场和宾馆工作人员接济的,情景“就如坐监狱一样”。在此期间,他不停向当地爱沙尼亚大使馆求助,但使馆也很难协调组织撤侨包机。经大使馆交涉,特罗菲莫夫终于在4月住进乘客休息室。6月,隔离管制措施相对宽松,但大多数航线仍没有恢复。特罗菲莫夫称,在机场“蹲监”这段时间,胡须和头发像稻草一样疯长,由于饮食缺乏营养、无法进行户外活动,也呼吸不到新鲜空气,他的身体健康状况不断恶化。他只能通过社交网络求助媒体,希望他的处境能引起关注。在经历了110天的噩梦及媒体对他的报道后,7日下午,特罗菲莫夫终于在社交网上分享了他的好消息:“感谢上帝和所有在这个困难时期支持我的人:我终于要回家了!”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