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慈善机构警告:疫情危机或导致至少七百万儿童永久辍学

英国慈善机构警告:疫情危机或导致至少七百万儿童永久辍学
2020年07月13日 22:17 澎湃新闻

  原标题:英国慈善机构警告:疫情危机或导致至少七百万儿童永久辍学

  英国慈善机构拯救儿童基金会(Save the Children)警告,新冠疫情已造成“空前未有的教育紧急情况”,多达970万儿童受学校关闭影响,甚至有可能永远无法回到校园。

  据法新社13日报道,拯救儿童基金会援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资料指出,今年4月,全球有高达16亿少年儿童因防疫需要无法进入校园上课,占全球学生人数90%。该基金会认为,疫情带来的经济不利影响还可能使9000万到1亿1700万儿童陷入贫困。在这种情况下,许多年轻人必须去工作,女孩被迫早婚以支援家庭,这可能导致700万到970万名儿童永久辍学。该基金会警告,到2021年底,疫情还可能导致低、中等收入国家的教育预算减少770亿美元。

  据报道,该基金会执行长Inger Ashing强调这是前所未有的紧急情况,政府必须加大对教育的紧急投入。他说:“不然我们就会面临空前未有的预算削减,现有的贫富不均、男女不平等现象将大幅加剧。”

责任编辑:杨杰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