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驻冲绳美军新增32例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近百例

驻冲绳美军新增32例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近百例
2020年07月13日 16:22 海外网

  原标题:驻冲绳美军新增32例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近百例

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冲绳时报)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冲绳时报)

  海外网7月13日电 当地时间13日,位于日本冲绳的美军普天间基地报告新增3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冲绳县内的五处美军基地累计确诊98例。

  据日本《琉球新报》13日报道,冲绳县保健医疗部长大城玲子当天下午表示,收到了冲绳美国海军医院的最新报告,发生集体感染的普天间机场新增32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98例。此外,美军位于冲绳的其他基地累计确诊27例,分别为汉森营22例、嘉手纳基地3例、金泽营1例、麦科特勒斯营1例。

佩戴面罩的汉森营士兵在对车辆进行检查(冲绳时报)佩戴面罩的汉森营士兵在对车辆进行检查(冲绳时报)

  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11日表示,已经要求关闭出现多人感染的普天间基地和汉森营,要求美军提供详细信息,公布基地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并采取措施控制病毒扩散。由于担忧疫情扩散,冲绳县12日针对营地附近的餐饮等从业者实施了新冠病毒检测,范围涉及130人。预计检测结果将在14日之前对外公布。

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每日新闻)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每日新闻)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3日表示,就他所知,基于日美间协议,双方有针对感染者轨迹进行信息共享,美军与冲绳县政府间的信息沟通“并没有问题”。

  菅义伟还说,驻日美军确诊数及出现感染者的设施与地区等必要信息,有接到来自美方的通报,“会持续跟美军进行适当的合作来应对疫情”。(海外网 王西洛)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