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要求被禁中国手机应用“回答问卷”

印度要求被禁中国手机应用“回答问卷”
2020年07月15日 11:46 界面新闻

  原标题:印度要求被禁中国手机应用“回答问卷”,TikTok:正努力作答

  路透社7月15日报道说,抖音“海外版”TikTok所有者字节跳动等中国企业,被印度要求回答有关遭到印度政府禁止的旗下手机应用的77个问题,包括他们“是否进行内容审查、是否为外国政府工作或者游说有影响力的人”。

  路透社援引两名消息人士称,印度资讯科技部给相关企业三周时间回答问卷,并表示还将采取具体内容未明的后续行动。路透看到了这份问卷。

  被禁用的59个应用被问到,他们是否在任何外国政府要求下“编辑、推广或压制任何内容”。这些应用包括TikTok和阿里巴巴旗下的UC浏览器。

  据报道,TikTok称,正在努力回答印度资讯科技部的问题,表示其遵守所有印度法律,并称用户的数据安全和隐私是公司最优先的考虑。报道称,手机应用禁令打乱了字节跳动在印度的发展计划。TikTok视频应用在印度非常受欢迎。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此前已就印度“禁用59款中国手机应用”一事表示,中国政府一贯要求中国企业在遵守国际规则和当地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开展对外合作。印度政府有责任根据市场原则,维护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国际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中印两国在务实领域的合作是互利共赢的,这种合作格局受到人为损害,实际上并不符合印方自己的利益。

点击进入专题:
中印边境摩擦

责任编辑:朱学森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