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加拿大媒体这报道 太坏了

加拿大媒体这报道 太坏了
2020年07月15日 19:37 环球网

  原标题:加拿大媒体这报道,太坏了。

  加媒挑事称“五眼联盟里只有我们没禁华为”,网友讽刺:加拿大该永远追随陨落的美国!

  加拿大现在“压力大”?英国宣布决定禁用华为后,加拿大《环球邮报》当地时间14日一则头条报道,使用了一条颇有挑事意味的标题——加拿大成为“五眼联盟”中唯一没有禁止华为设备参与其5G网络的成员国。报道中提到,加反对党直接批评特鲁多政府未能对华为采取行动是“保护我们国家安全方面不幸的失败”。就此,有网友讽刺说,“加拿大应该永远追随陨落的美国。”

《环球邮报》:加拿大现在是“五眼联盟”中唯一未禁止华为参与其5G网络的国家《环球邮报》:加拿大现在是“五眼联盟”中唯一未禁止华为参与其5G网络的国家

  英国政府14日宣布,已决定停止在5G建设中使用华为设备。英国数字化、文化、媒体和体育大臣奥利弗·道登当天表示,英国政府将从2020年12月31日起停止购买新的华为设备,此外,英国5G网络中目前所使用的华为设备须在2027年前拆除。

  英国作出此举后,《环球邮报》14日报道称,尽管加拿大反对党再次发出呼吁、盟国也不断施加压力,但目前没迹象表明,加联邦政府是否会效仿英国和其他“五眼联盟”成员国——美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拒绝华为提供5G技术的决定。

  加联邦政府一位资深消息人士告诉《环球邮报》,预计加拿大内阁也不会很快做出有关决定。该消息人士还透露,内阁就华为问题只进行过一次讨论,而且还是在几个月前。

  消息人士还称,加政府目前面临三种选择:完全禁止华为5G;对华为5G设备设定条件和采取某些(风险)缓解措施;允许华为在当前限制条件下进入该国网络,不过需要对华为设备进行测试。该消息人士还称,第三种选择已被排除出认真考虑的范围。

华为 资料图华为 资料图

  《环球邮报》说,就有关问题,加拿大创新、科学和经济发展部长纳夫迪普·辛格·贝恩斯拒绝置评,其办公室也没有透露政府何时会做出相关决定。

  然而,虽暂未决定,但加政府面临的压力似乎不小。报道中展开说,就在英国宣布“禁用华为”决定后,加反对党还再次对联邦政府提出“批评”。

特鲁多 资料图特鲁多 资料图

  “事实上,加拿大现在是‘五眼联盟’中唯一一个还没有采取行动降低5G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所带来的安全风险的国家,这是特鲁多政府在保护我们国家安全方面不幸的失败。”反对党保守党成员皮埃尔-保罗·胡斯(Pierre-Paul Hus)告诉《环球邮报》:“特鲁多领导的自由党未能禁止华为进入我们的5G网络,这让加拿大在我们的盟友和合作伙伴面前处于‘越位’状态,并威胁到我们和最亲密朋友之间共享情报。”

  而加反对党“魁北克集团”领袖伊夫—弗朗索瓦·布朗谢则表示,在孟晚舟一案、迈克尔和康明凯案等影响中加关系之际,加拿大内阁可能不愿禁用华为,为的是避免对华关系进一步紧张。

  加媒报道这一消息之际,还是有不少网友呼吁特鲁多政府“清醒些”。

  有人讽刺地写道:“加拿大应该永远追随陨落的美国。”↓

  还有网友将怒火对准罪魁祸首美国:“给我看一个华为通过部署基础设施从其合作伙伴那里窃取隐私的案例就行。如果存在这样的案例,美国肯定会大声公开出来,对吗?但美国从来没有给出过具体案例,只是作出空洞的指责。”↓

  更有加拿大网友惋惜道:“要是我们的领导人有骨气该多好。”

  当地时间14日,英国就华为参与英国5G建设的问题做出最终决定,正式宣布剔除华为5G设备时间表。华为英国公司当天发表声明回应说,英国政府这一决定对英国所有手机用户来说都是“坏消息”,可能会让英国进入数字化发展的“慢车道”,增加消费者的开支并加深数字鸿沟。“遗憾的是,我们在英国的未来已被政治化,这与美国的贸易政策有关,而不是安全问题。”“过去20年来,华为致力于在英国建设更好的网络连接。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客户提供支持。”

  上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加拿大很快将就是否禁止华为参与加5G网络建设作出决定。如果加方这么做了,将面临什么后果?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强调,中方在5G技术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中国政府一贯鼓励中国企业在遵守国际规则和当地法律基础上,开展对外经济合作,也希望有关国家能为中国企业在当地运营提供公平、公正和非歧视的环境。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