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民调低拜登15个百分点 特朗普急得连转3条对手"负面"

民调低拜登15个百分点 特朗普急得连转3条对手"负面"
2020年07月16日 12:15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民调低拜登15个百分点,特朗普急得连转3条对手“负面”

  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

  撰稿 | 记者 单珊

  在美国超过30个州的新冠疫情出现反弹势头、全美单日新增病例直逼7万例之际,美国民主党候选人拜登与特朗普的民调“成绩”正在逐渐拉大。

  CNN援引最新民调显示,拜登已领先特朗普15个百分点。

  据悉,在美国昆尼皮亚克大学的民调中,52%受访者表示将在大选中支持拜登,37%将支持特朗普。

  在该校6月的民调中,结果还没有如此悬殊。当时49%的人支持拜登,41%的人支持特朗普。

  该大学的最新民调是于7月9日至13日在全国随机抽取1273名登记选民信息汇总而成。

  无独有偶,《华尔街日报》和NBC联合进行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拜登对特朗普的领先优势本月达到两位数。拜登正以越来越大的优势领先特朗普。

  报道称,由于人们对特朗普处理新冠病毒疫情的方式普遍存在分歧,特朗普的支持率下降。

  距离11月大选还有不到四个月的时间,51%的选民表示,如果现在举行大选,他们将投票给拜登,40%的选民支持特朗普。

  拜登对特朗普的领先优势从上个月的七个百分点上升到11个百分点,同时对两位候选人持负面看法的选民比例均有所上升。

  但特朗普在经济问题上保持了大多数选民的支持,54%的人支持他对经济问题的处理,创下了民调中这一指标的新高。

  打开特朗普的推特,不难发现,“拜登”是高频词。仅15日一天,特朗普至少发了4条有关拜登的推特,转发3条拜登相关负面新闻。

  “拜登和激进的左派想要废除警察,废除移民执法局,废除保释金,废除第二修正案,废除美国的生活方式。在拜登存在的美国,没有人会是安全的!”

  大写字母和感叹号组合,特朗普用自己惯有的方式极力批评拜登。线上不够,线下来凑。

  “(历史上)从没有哪一次大选两个竞选人会如此不同。”当地时间14日,特朗普在白宫玫瑰园发表演讲时狠批拜登,称其“越来越极左”。

  当天,特朗普在白宫玫瑰园发表了近一个小时长篇演讲,外界此前以为他会重点宣布就香港问题制裁中国一事,但他只草草说了几句就开始把话题拽回大选,连续提及拜登的名字将近30次。

  特朗普表示,民调并不能反映真实的支持情况,因为他的许多支持者不敢告诉民调人员他们支持特朗普,这些人担心遭到亲友的强烈反对。

  拜登竞选团队将特朗普在玫瑰园的演讲称之为“奇观”,并表示这种行为属于滥用政府资金,美国纳税人应该得到补偿。

  总体而言,随着竞选季节进入最后阶段,拜登在全美和关键的摇摆州的最近民调中遥遥领先于特朗普。

  但特朗普依然自信:“我认为现在情况更乐观,或许比2016年还要乐观。我们的机会很大。”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2020美国总统大选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