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面对白宫官员“诋毁”攻势 福奇连用3个词回怼

面对白宫官员“诋毁”攻势 福奇连用3个词回怼
2020年07月16日 09:48 环球网

  原标题:面对白宫官员“诋毁”攻势,福奇连用3个词回怼:匪夷所思、无稽之谈、完全错误!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匪夷所思”(bizarre)、“无稽之谈”(nonsense)、“完全错误”(completely wrong)……美国新冠疫情仍在恶化,面对白宫多位官员先后向自己“开炮”,美国“抗疫队长”福奇接连抛出这些词来反驳。《大西洋月刊》15日发表题为《福奇:白宫“匪夷所思”的行为只会伤害到总统》采访报道称,尽管特朗普政府最近试图败坏福奇的公众形象,但这位美国顶级公共卫生专家却表示不打算辞职,并指明白宫相关人士的做法只会“伤害到总统”。

  据《大西洋月刊》介绍,最近几天,白宫加大了诋毁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的力度。而福奇对于来自白宫的指责感到失望,因为疫情仍在全美蔓延、死亡人数还在上升、美国人仍然对如何保护自己和亲人的安全深感困惑……

  记者问福奇:在你担任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的36年里,你遇到过这样的事吗?白宫称你对疫情的说法不准确,对此有何看法?

  福奇:我坚持我所说的一切。从说话时的语境来看,我当时说的话绝对是真的……(白宫列出的清单)完全错了。是无稽之谈。这是完全错误的。整件事都错了。整件事都不正确。

  一名白宫官员此前分享了一份清单,详细列出了福奇过往明显的“错误”言论。

  记者还问福奇:你是政府的首席卫生顾问,而你为之提供建议的政府却在积极诋毁你。为什么会这样?

  福奇表示:我认为,如果你坐下来和那个被公布清单上所涉及的人谈谈,我觉得他们真的会对这是一个多么大的错误感到吃惊。我认为,如果你和白宫里理智的人交谈,他们会意识到这是他们的一个重大错误,因为这只会给他们留下不好的印象。我不认为这是他们的意图。我做梦也想不出他们为什么要那样做。我想他们现在意识到这样做是不明智的,因为这只会对他们产生负面影响。

  福奇还表示无法理解彼得•纳瓦罗:“他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所以我不想去那里。”

  接下来,记者继续问福奇:你周一会见了白宫办公厅主任马克•梅多斯。你跟他说了什么?

  福奇:我说,这不是一件特别好的事情。最终,这样做会伤害到总统。当员工们说出这样的话,而整个科学和新闻界都反对时,这最终会伤害到总统。我不想伤害总统。但事实就是这样。我告诉他我认为这是个大错误。这对我们要做的事情没有任何好处。

  在随后的采访中,记者问福奇,经历了这些之后是否还想和政府合作?是否考虑过辞职?

  福奇表示:没有。我认为这个问题对我来说太重要了,我不能进行那样的思考和讨论。我只想做好我的本职工作。我真的很擅长(做这个工作)。我想我能有所贡献。我将继续这样做。

  美国新冠确诊病例激增、疫情快速蔓延之际,特朗普和白宫多位官员先后对福奇展开一场“讨伐”。

  本月9日,特朗普受访时公开表示,福奇是个好人,但“犯了很多错”。11日起,又有数名白宫官员附和称,福奇的确“犯错了”。英国广播公司(BBC)称,12日,一名白宫官员还分享一份清单,详细列出福奇过去明显的“错误”言论。12日晚,白宫社交媒体事务主管丹•斯卡维诺则公开嘲笑福奇、在脸书上发布了一张恶意嘲弄福奇的漫画,以谐音的方式,将福奇(Fauci)称为“水龙头”(Faucet),暗示他频频发表与白宫相左的防疫意见。其中最为“过火”的莫过于白宫经济顾问纳瓦罗。14日,纳瓦罗通过专栏文章猛批福奇称“我与他共同经历的每件事上,福奇都错了。”此番言论迅速引发外界不满,15日,白宫紧急“灭火”、与纳瓦罗划清“界限”——白宫战略沟通主任阿莉萨•法拉发推称,“纳瓦罗的评论文章并没有经过白宫正常的审查程序,只代表他本人的观点。”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