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富尔加尔被捕搅动俄政局,普京任命哈巴罗夫斯克代理行政长官

富尔加尔被捕搅动俄政局,普京任命哈巴罗夫斯克代理行政长官
2020年07月21日 15:26 澎湃新闻

  原标题:富尔加尔被捕搅动俄政局,普京任命哈巴罗夫斯克代理行政长官

  当地时间7月21日,俄罗斯国家杜马体育、运动、旅游和青年事务委员会主席米哈伊尔·季格捷列夫(Михаил Дегтярев)即将就任俄远东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代理行政长官。

  据塔斯社21日报道,季格捷列夫已从莫斯科抵达哈巴罗夫斯克市。当地政府消息称,当地时间14时(莫斯科时间7时,北京时间14时),由俄总统普京任命的代理行政长官人选将提交给地方政府部长,新长官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据克里姆林宫官网20日消息,普京签署法令解除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行政长官富尔加尔职务,理由为“失去信任”,俄总统同时对季格捷列夫作出任命。

  季格捷列夫1981年7月10日出生在古比雪夫(现为萨马拉市),2011年至2016年担任俄国家杜马自由民主党代表,2013年在自民党第二十六届代表大会上成为该党最高委员会成员,自2016年起担任国家杜马体育、运动、旅游和青年事务委员会主席。

  富尔加尔自2018年9月起担任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行政长官,是自由民主党的“明星”人物。7月9日,他因涉嫌恶性有组织犯罪被拘捕,目前被关押在莫斯科。富尔加尔被捕一事在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持续引发大规模民众抗议,并在全俄引发广泛关注,事件影响至今仍未平息。

  综合俄新社等媒体报道,富尔加尔案牵扯甚广。9日与富尔加尔同时被捕的还有自由民主党成员德米特里·科兹洛夫和谢尔盖·库兹涅佐夫、富尔加尔在国家杜马工作时的助手安德烈·卡列波夫等,他们涉嫌与富尔加尔同谋。

责任编辑:郑亚鹏

普京国家杜马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