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环境部公布“自来水发现幼虫”调查:或在滤池中就已繁殖

韩环境部公布“自来水发现幼虫”调查:或在滤池中就已繁殖
2020年07月21日 15:37 观察者网

  原标题:韩环境部公布“自来水发现幼虫”调查:或在滤池中就已繁殖

  (观察者网讯)7月13日下午,韩国仁川市西区一住户在自来水管道内发现幼虫,随后仁川一带和京畿南部部分地区以及首都首尔自来水中相继报告发现幼虫,引发韩国市民恐慌。21日,韩环境部表示,本月15日至17日对韩国国内使用与仁川公村自来水厂同一活性炭过滤池的49家净水厂进行检查,又发现了6家净水厂中存在幼虫。

  据韩联社7月21日消息,韩环境部推测,仁川市自来水管中发现的摇蚊科幼虫可能在活性炭过滤池中繁殖。也就是说,在过滤池中孵化的幼虫未能被过滤,而是经过净水厂和排水池流入家庭供水管道。

  韩环境部表示,在49家净水厂中有12家净水厂未设防虫网等,没有遵守运营守则。而在仁川市以外地区净水厂的过滤池表面虽然发现了幼虫,但是使用净水厂后侧的配水池或自来水的家庭供水中没有发现幼虫。

  韩环境部指出,在发现幼虫后,立即更换了活性炭过滤池,并进行了清洗或提高了臭氧浓度。同时,仁川地区的净水厂安装了过滤网,并对当地111个消防栓、10个排水池、13个水溶性计量表进行24小时监控,每天两次公布当天的情况。

  另外,为从源头上防止生物体流入活性炭滤池,韩环境部决定彻底落实防虫管理,制定净水处理运营方针,向各地方政府等传达活性炭滤池的管理细节。韩环境部内部还将组建自来水幼虫应对状况室,积极处理市民举报问题。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