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骚乱拖垮波特兰小业主 美主流媒体却在讲另一种故事

骚乱拖垮波特兰小业主 美主流媒体却在讲另一种故事
2020年07月27日 09:03 环球网

  原标题:俄媒:持续骚乱正在拖垮波特兰的小业主,美国主流媒体却在讲另一种故事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骚乱正在拖垮波特兰小型企业,但主流媒体想要向你‘售卖’一个不同的故事”,当地时间7月26日,“今日俄罗斯”(RT)以此为题报道认为,波特兰的示威活动已经持续了近60天,面对这些示威活动不断演变为骚乱,《华盛顿邮报》等这些美国主流媒体却将示威者描述为另一种形象,对示威者表示赞扬。

  尽管美国各地的“黑人的命也是命”抗议活动有所平息,但这座城市的愤怒情绪仍在沸腾。RT报道称,波特兰的抗议活动已经不再是示威者挥舞着横幅、高呼口号。取而代之的是,成群结队的美国极左翼运动组织“反法西斯主义运动”(ANTIFA)支持者包围了该市的联邦法院近两个月,他们拆除路障、投掷烟花、街头纵火甚至刺伤他人……

  然而,在这之中,当地一些小型企业似乎成了牺牲品。

  报道称,一位服装店经理7月25日接受采访时称,疫情限制解除之后,他的商店重新开张。然而在5月下旬,也就是弗洛伊德死后几天,其商店遭示威者破坏。

  这种情况并非个例。据RT介绍,5月下旬,波特兰市中心的一家珠宝店遭抢劫,价值近百万美元的珠宝被抢劫者一扫而空。

  在一些企业主看来,总是充满活力的波特兰市中心现在可以用“荒凉”来形容,旅游业减少,甚至当地人也对市中心敬而远之。一位酒吧老板介绍说,其酒吧7月初关门,关门那天的销售额仅有18.75美元。

  面临上述种种,波特兰政府采取了什么措施?

  RT称,波特兰市长泰德·惠勒将当地骚乱归咎于美国总统特朗普三周前派来应对“无政府主义者和煽动者”的联邦执法人员。惠勒此前表示,尽管此前当地联邦法院附近也有暴力行为,但在联邦执法人员到来之前,暴力事件和破坏行为都有所减少。

  报道还提到,惠勒曾于22日前往市中心与示威者对话。然而,在遭到质问并被称为“法西斯主义者”之后,惠勒的安全团队迅速将他带离该地。尽管如此,他仍然坚持认为,任何秩序的恢复都要从联邦执法人员撤出该市后开始。

  尽管当地媒体也报道了商店关门或者企业破产等情况,但一些大媒体似乎更倾向于将波特兰的暴力事件描述为示威者和联邦“突击队员”之间的“善恶对决”。《纽约时报》上周的一篇文章中提到了当地店主讲述的一些故事,不过内容却主要围绕参加抗议的“不同元素”。

  RT介绍,《华盛顿邮报》将联邦执法人员使用的催泪瓦斯描述为一种“化学武器”,然后热情洋溢地赞扬了那些拒绝离去、心甘情愿走地向令人窒息的烟雾之中的示威者。除了模糊的“种族正义”要求之外,示威者的动机从未被解释过,但《华盛顿邮报》描绘了一名男子使用“吹叶机”(leaf blowers)攻击联邦执法人员的“英雄形象”。

  这一切过后,又将是怎样的图景?RT称,当太阳升起、烟雾消散时,普通的波特兰人将开始清扫垃圾、擦洗涂鸦并承受抗议活动所带来的后果……

责任编辑:张迪

波特兰美国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