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波兰宣布退出保护妇女打击家暴公约,多方抗议指责

波兰宣布退出保护妇女打击家暴公约,多方抗议指责
2020年07月27日 18:23 界面新闻

  原标题:波兰宣布退出保护妇女打击家暴公约,多方抗议指责

  CNN消息,波兰决定退出一项旨在打击针对妇女的暴力行为的欧洲条约,这一决定引发了批评。

  CNN援引波兰官方通讯社报道,波兰司法部长兹比格涅夫·焦布罗(Zbigniew Ziobro)周六(25日)宣布,波兰将采取必要的第一步,以便于周一退出欧洲理事会的《伊斯坦布尔公约》(《防止和打击暴力侵害妇女行为和家庭暴力公约》)。

  《伊斯坦布尔公约》是世界上第一个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同类条约,其目的是保护妇女不受暴力侵害,并帮助消除对她们的歧视。

  比利时前首相伏思达周日在推特上称波兰的决定“可耻”:“暴力不是一种传统价值观。欧盟及其所有成员国都签署了协议,因为欧洲代表着人权、平等和尊严。”

  欧洲委员会秘书长玛利亚·佩伊契诺维奇·布里奇(Marija Pejčinović Burić)也表示反对,称这一发展“令人担忧”。

  焦布罗则在新闻发布会上将目标对准了公约部分内容的“意识形态本质”,他指责这些内容“构建了所谓的社会文化性别来反对生理性别”。

  据路透社报道,周五波兰有数千人聚集在华沙等城市,抗议政府退出条约的计划。

  帮助组织华沙抗议活动的马格达莱纳·莱姆帕特(Magdalena Lempart)表示,政府此举的目的是“将家庭暴力合法化”。

  此前,波兰总统杜达以微弱的优势连任该国总统。作为其竞选活动的一部分,杜达公开表示反对性少数群体(LGBTQ)的权利。

责任编辑:杨杰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