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称将在美大选中选择缺席投票

特朗普称将在美大选中选择缺席投票
2020年08月01日 09:18 海外网

  原标题:特朗普称将在美大选中选择缺席投票

特朗普(图:路透社)特朗普(图:路透社)

  海外网8月1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近两日接连对美大选采用邮寄投票方式提出质疑。当地时间7月31日,他表示,计划在2020年大选中以缺席投票(absentee ballots)的方式进行投票。

  据美国《商业内幕》报道,特朗普在接受美媒采访时表示,这种投票方式很好,“我将选择缺席投票”,并再次谴责了邮寄投票的方式。不过,美媒指出,根据投票专家的观点,对于邮寄投票和缺席投票,特朗普进行了错误的区分。

  在一些西方国家,缺席投票主要是指,如果公民无法赶到投票所投票,可以行使不在籍投票权利。美媒提到,就程序和安全措施而言,缺席投票与邮寄投票实际上是相同的。美国无党派选举创新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大卫·贝克尔(David Becker)7月中旬接受CNN采访时曾称,“邮寄投票或缺席投票都无所谓,无论你叫它什么,本质上都一样。”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引发担忧,民主党主张推行邮寄投票的方式举行大选,以减少病毒在拥挤投票空间传播的机会。不过,特朗普认为,这种投票问题会产生诸多问题,并予以反对。

  当地时间7月30日,特朗普在社交平台推特发文,称“全民邮寄投票(不是缺席投票,这很好),但2020大选将是历史上最不准确和最具欺骗性的选举。这将使美国非常难堪。推迟大选直到人们能够恰当地、安心地、安全地投票?”此言论引起美媒关注,并遭到美国国内两党人士在内的各界反对。

  不过,同一日晚间,特朗普在白宫记者会上又称,他不想推迟投票,只是仍然担心数百万张邮寄投票会引起问题,“我想要选举和结果,我不想拖延,但我也不想在等待三个月后,才发现选票都丢失了,这样选举没有意义。”

责任编辑:张建利

特朗普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