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疫情当前,澳大利亚又传出一个坏消息

疫情当前,澳大利亚又传出一个坏消息
2020年08月02日 17:57 环球时报

  原标题:疫情当前,澳大利亚又传出一个坏消息

  澳大利亚近期疫情仍不容乐观,重灾区维多利亚州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已超1万例。彭博社1日消息称,维多利亚州近期又出现了H7N7禽流感暴发,事发的放养农场内已有超过一半的禽类感染。

▲图源:路透社▲图源:路透社

  据报道,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的声明表示,这家农场位于维多利亚州的莱斯布里奇,饲养的43000只禽类已经有21750只感染H7N7禽流感。该州首席兽医官格雷姆·库克称,已经在相关区域内展开了防控工作,受影响的农场等地已经被隔离。此外,为了控制禽流感的蔓延,农场内的禽类会被全部捕杀。该州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则表示,H7N7病毒“不会对公众构成威胁,除非人与感染的禽类有过直接接触”。

  除了这起H7N7禽流感暴发,维多利亚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压力也在加重。当地时间1日,该州报告新增397例确诊病例和3例死亡病例。州长丹尼尔·安德鲁斯当日表示,近期有49例确诊病例的感染源仍未确定,这可能意味着社区内还有更多无症状感染者的存在。

  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张申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