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又一艘游轮“感染”新冠,这次在北极圈

又一艘游轮“感染”新冠,这次在北极圈
2020年08月03日 17:26 新华国际

  原标题:又一艘游轮“感染”新冠,这次在北极圈

8月2日,挪威游轮“罗阿尔·阿蒙森”号离开北部港口特罗姆瑟,驶向布雷维卡港。新华社/欧新社8月2日,挪威游轮“罗阿尔·阿蒙森”号离开北部港口特罗姆瑟,驶向布雷维卡港。新华社/欧新社

  挪威公共卫生研究所2日发布消息,挪威一艘豪华游轮出现新冠病毒聚集性感染事件,乘客及船员中已有至少40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据媒体报道,截至8月2日,这艘名为“罗阿尔·阿蒙森”号的游轮上所有158名船员中共计36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另据挪威公共卫生研究所通报,自7月17日以来搭乘这艘船的所有乘客中,目前已有4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这艘游轮7月31日抵达挪威北部特罗姆瑟港后,4名船员去医院就诊并发现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随后其余船员全部在船上隔离。

  特罗姆瑟是挪威最北部城市,位于北纬69°,是北欧北极圈内的最大城市。

  游轮所属的挪威运营商海达路德公司说,船上有178名乘客已于7月31日当天下船,其中大约60人随后在特罗姆瑟当地隔离。

 这是8月2日在挪威北部港口特罗姆瑟拍摄的“罗阿尔·阿蒙森”号游轮。新华社/欧新社 这是8月2日在挪威北部港口特罗姆瑟拍摄的“罗阿尔·阿蒙森”号游轮。新华社/欧新社

  挪威相关部门正在追踪这艘船自7月17日以来的两趟旅程中的所有387名乘客。

  挪威公共卫生研究所说,已经把情况告知这两趟旅程的所有乘客,并要求他们在检测结果出来之前自我隔离。研究所高级官员利娜·沃尔说,预计会出现更多与此游轮相关的新冠病毒感染者。

  受疫情影响,海达路德公司的游轮业务之前已经暂停大约3个月,今年6月中旬恢复,成为首批恢复运营的游轮企业。

这是8月1日在挪威北部港口特罗姆瑟拍摄的“罗阿尔·阿蒙森”号游轮。新华社/法新这是8月1日在挪威北部港口特罗姆瑟拍摄的“罗阿尔·阿蒙森”号游轮。新华社/法新

  海达路德公司副总裁鲁内·托马斯·埃格说,公司正“密切监视”船员健康状况,“每天”都做筛查。非挪威籍船员上船前需隔离一段时间,非欧洲籍船员需提供两次检测结果呈阴性的证明。尚不清楚乘客上船前是否需要提供检测呈阴性证明。

  “罗阿尔·阿蒙森号”原计划7月31日再次启程前往挪威斯瓦尔巴群岛,现已取消行程。

  新冠疫情下,多艘大型游轮暴发聚集性感染,如曾经停靠日本横滨港的“钻石公主”号和长崎港的“歌诗达大西洋”号,以及停靠澳大利亚悉尼港的“红宝石公主”号。

  记者:葛晨 欧飒

责任编辑:张申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