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BBC称伊朗掩盖新冠实际死亡数据:是官方数字的三倍

BBC称伊朗掩盖新冠实际死亡数据:是官方数字的三倍
2020年08月03日 17:51 界面新闻

  原标题:BBC称伊朗掩盖新冠实际死亡数据,是“官方数字的三倍”

  《联合早报》8月3日消息,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波斯语频道的调查发现,伊朗死于新冠病毒的人数几乎是伊朗政府声称的三倍。

  据BBC报道,截至7月20日,伊朗有近42000人死于新冠肺炎病毒,而伊朗卫生部对外公布的死亡数据为14405。此外,政府宣称的已知被感染人数也几乎是官方数字的两倍:451024,而不是278827。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许多观察家都对伊朗的官方数字表示怀疑。国家和地方两级之间的数据存在违规行为,一些地方政府对此表达了不满,而统计人员试图提供其他估算数据。

  据报道,一名匿名人士将数据寄给BBC,内容包括伊朗各地的每日住院人数,包括姓名、年龄、性别、症状,住院日期和时间长短以及患者可能患有的潜在疾病。这名消息人士说,将资料透露给BBC的目的是“阐明真相”以及终结疫情期间的“政治游戏”。

  BBC无法验证该消息人是否在伊朗政府单位工作,也无法确定其获取此资料、数据的途径,不过BBC经对照后发现这些清单上的资讯和部分已知的患者状况相符。

责任编辑:郑亚鹏

伊朗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