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恢复运行不到俩月,挪威邮轮暴发疫情:至少40人染疫

恢复运行不到俩月,挪威邮轮暴发疫情:至少40人染疫
2020年08月04日 01:45 环球网

  原标题:恢复运行不到两个月,挪威邮轮暴发疫情:至少40人染疫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邮轮恢复运行不到两个月,又有疫情暴发。据挪威海达路德邮轮公司披露,该公司旗下运营的“罗阿尔·阿蒙森”号豪华邮轮上目前至少有36名船员和4名乘客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路透社3日报道称,上周五,“罗阿尔·阿蒙森”号上有4名船员身体不适,结果新冠检测均呈阳性。在158名船员全部接受新冠检测后,另有32人确诊。据报道,此前受新冠疫情影响,海达路德公司旗下所有邮轮航线一度停运3个月,6月该公司率先恢复包括“罗阿尔·阿蒙森”号在内的16艘邮轮的出海经营项目。7月17日以来,“罗阿尔·阿蒙森”号已两次载游客出海开展北极之旅。

  虽然海达路德公司旗下邮轮表示,在恢复经营后,为降低邮轮旅行风险、鼓励游客回归,已减少载客人数、加强船上卫生消杀以及保持乘客之间的社交距离,但令人担忧的是,此次有船员确诊后,“罗阿尔·阿蒙森”号邮轮上仅留下船员在船上隔离,最近一次出海的178名游客均已于上周五在特罗姆瑟登陆,令政府追踪这些人的行迹、确保其做到自我隔离变成一项颇为复杂的任务。

  目前挪威政府正努力追踪该邮轮7月17日以来两次北极行程的387名游客,确保其收到政府通知,知晓自我隔离要求。挪威公共卫生研究院高级官员表示,此次邮轮感染事件预计会发现更多感染者。在36名“罗阿尔·阿蒙森”号邮轮感染船员中,32人来自菲律宾,其他4人为挪威、法国和德国籍。(甄翔)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