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芬兰女总理结束16年爱情长跑 与高中时代恋人完婚

芬兰女总理结束16年爱情长跑 与高中时代恋人完婚
2020年08月04日 01:46 环球网

  原标题:芬兰总理结束16年爱情长跑,马林:第一次见面时就确定对方是对的人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刘皓然 崔可]喜结连理!结束了16年的爱情长跑,芬兰女总理马林在刚刚过去的周末与高中时代的恋人马库斯·莱科宁正式举行婚礼,在全网“发糖”,收获了各界的祝福。

  芬兰广播公司2日报道称,马林日前在Instagram上发布了和丈夫的婚纱照:照片上的她身着白色婚纱、手捧花束,与莱科宁依偎在一起,满面笑容,尽显恩爱。据当地媒体报道,二人的婚礼于本月1日在芬兰赫尔辛基的总理官邸举行,仪式简单低调、不掺杂宗教元素,婚礼规模也格外“精简”——宾客总数不过40人左右,全部为新婚夫妇的亲人和密友。

  在2日的“官宣”中,马林深情留言:“昨日我们交换了结婚誓言……能与所爱之人共度余生我既幸福又感激。我们走过了很长一段道路,共同经历了欢乐与哀伤;无论生活风平浪静还是雷电交加,我们始终相互扶持——从懵懂青涩、到步入成年,再到为人父母、拥有一个可爱的女儿……感谢你常伴我身侧。”马林的这篇“告白”在发布短短两小时内就获得近10万人点赞。

  莱科宁与马林同为“85后”,2004年二人在坦佩雷相识,第一次见面是在酒吧。马林6月在接受芬兰《我们女性》杂志采访时表示,自己和丈夫在很多方面都很相似,“我们第一次见面时就确定对方是那个对的人”,并表示“对方会让自己很开心”,二人已热恋多年。知情者透露,其实他们早已订婚,原计划在2018年举办婚礼;不巧的是,二人事先看好的婚庆场所当年开始翻修,这项计划只能向后延期,如今二人终于顺利完婚,马林穿的婚纱正是2018年准备的那件。

  莱科宁是芬兰前足球运动员、酷爱运动,2018年自己创立了一家公司。不过,莱科宁为人低调谨慎、注重隐私,迄今为止外界都不知道他是否拥有任何社交媒体账号,他也从未主动对外披露过个人信息。两人的女儿艾玛如今已两岁半,据了解,在芬兰,未婚生子现象十分常见。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2019年年底就职的马林不仅是芬兰历史上最年轻的政府首脑,曾经也是全世界最年轻的国家领导人——这项世界纪录之后被更年轻的奥地利总理库尔茨打破。值得一提的是,马林并非“政治名门”之后,而是出身草根阶层。幼年间她的父亲酗酒、家庭破裂,母亲后来与一位同性伴侣共同生活。为此,马林在谈论出身时习惯称自己出自一个“彩虹家庭”。她是家族中的第一个“大学生”、硕士学历,在学生时代一直勤工俭学,曾派发过杂志、还在面包店做过收银员。

  马林的“仕途”起步很早,20岁出头开始涉足政治,27岁就已经在坦佩雷市的市政部门拥有一席之地,之后的事业更是平步青云:先是在2015年进入芬兰议会,4年后又成为了芬兰交通通讯部长,之后被社会民主党提名为国家总理。马林的政府内阁年轻且偏女性化,19名内阁部长中有12名女性。她在执政后注重国家福利体系的发展,曾推出过系列惠民政策,为此深受国民爱戴。比如芬兰政府今年年初宣布将延长男性的“陪产假”,允许他们在新生儿诞生后带薪“陪护”164天。马林曾在采访中透露,自己和丈夫莱科宁达成共识,即在她返回工作岗位时,莱科宁在家带孩子。马林曾表达过想要为女儿艾玛增添一个妹妹,但她不禁感叹道:“我现在的工作让我这个梦想很难实现,总理可能是芬兰唯一一个没有权利休育儿假的职业。”

  马林作为“千禧一代”不仅自己曾在Instagram上记录孕期生活,在执政过程中也十分注重社交媒体的运用。据美国政治新闻网报道,芬兰声称该国是全球唯一一个将社交媒体视作重要“执政平台”的国家:该国总理办公室方面充分认可政府传播能力的局限性,并认为社交媒体能有效弥补这一不足。

  此次新冠疫情期间,芬兰政府部门共动用了1500名左右的网络主播传达抗疫信息,并取得了良好的“疗效”。很多“网红”或网络“大V”将这项工作视为荣耀,不收取任何费用。截至目前,芬兰是全欧洲新冠感染率最低的国家之一,马林在疫情期间的领导力被一些媒体视作“楷模”。《赫尔辛基新闻》7月初公布的一份民调显示,芬兰国民对马林政府的满意度达71%,对总理工作满意度达80%。

  不过,据芬兰《晚间新闻报》等媒体透露,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在疫情期间的一桩丑闻令总理陷入尴尬境地:不少媒体发现,政府为商家提供的8亿欧元“救市金”中有大笔金额直接流入了该国的大型企业或知名咨询公司,而诸多毫无政界背景的中小企业的申请频频被拒。当时莱科宁供职的两家企业就收到了丰厚的政府援助金,而据媒体曝光,涉事企业获得援助的主要手段之一,正是以莱科宁做“噱头”。

责任编辑:刘光博

芬兰芬兰总理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