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政府将捐款近7000万元援助朝鲜婴幼儿和妇女

韩国政府将捐款近7000万元援助朝鲜婴幼儿和妇女
2020年08月06日 13:33 界面新闻

  原标题:韩国政府通过世粮署方案,将捐款1000万美元援助朝鲜婴幼儿和妇女

  韩联社8月6日消息,韩国政府6日举行南北交流合作推进协议会第316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向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朝鲜婴幼儿和妇女援助项目”捐助1000万美元的方案。相关预算将从南北合作基金中划拨。

  该援助项目以改善朝鲜7岁以下婴幼儿和妇女生活质量为目标,由世粮署与朝方协调开展。具体包括营养援助项目和粮食援助项目,即为朝鲜9个道60个郡内保育设施和幼儿园的婴幼儿、孕妇提供9000吨的营养食品,为2.65万名朝鲜居民提供3600吨的玉米、大豆、食用油等粮食。

  这是新任统一部长官李仁荣就任以来韩方首次向朝方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统一部表示,为改善婴幼儿、妇女等最需要帮助的人群的人道主义状况,会议做出了上述决定。政府仍将坚持人道援助不受政治、军事因素影响的立场。

  另外,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在非军事区打造和平统一文化空间项目补助方案。该项目旨在利用韩朝出入境事务所和监视哨所打造韩朝文化交流空间。该项目将从今年至2022年推进,政府今年拨款28.9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694万元),用于把部分建筑物和哨所改造成博物馆和展厅。

责任编辑:武晓东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