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又派了一个“狠人”当大使!

特朗普又派了一个“狠人”当大使!
2020年08月06日 20:48 环球网

  原标题:特朗普又派了一个“狠人”当大使!

  据多家美国和德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提名了美国陆军前上校格拉斯·麦克格雷格(Douglas Macgregor)担任美国驻德国大使,以接替已于今年6月离职的美国驻德国大使理查德·格雷内尔(Richard Grenell)。后者因为经常对德国的内政指手画脚,还曾经在华为的问题上直接威胁德国政府,多次引起德国民众对他的反感,在德国的名声颇为差劲。

  然而,不少美国媒体发现,这个麦克格雷格也不是个“省油的灯”,在过去几年里也一直在美国媒体上狠批德国,尤其是德国的移民政策。

  而且,他这些对德国的抨击还带有强烈的种族主义色彩,充满了对穆斯林群体的歧视。

(截图来自《国会山报》的报道)(截图来自《国会山报》的报道)

  美国《国会山报》和“商业内幕网站”的报道就指出,麦克格雷格曾多次宣称德国接受穆斯林难民入境并给他们提供福利的做法是引狼入室,是在把“穆斯林侵略者”引入欧洲,最终会将欧洲变成“伊斯兰国”。他还认为德国应该把给穆斯林难民的福利拿来支付北约的军费。

  他还曾宣称德国人不用一直为二战时纳粹的罪行赎罪,称纳粹只有10几年的历史,而德国还有数百年优秀的文明,是西方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捍卫者。

(截图来自美国商业内幕网站的报道)(截图来自美国商业内幕网站的报道)

  所以,当特朗普当局提名这么一个对穆斯林群体充满敌意,炒作所谓的“穆斯林入侵欧洲”论调,还淡化纳粹罪行的人,代表美国政府到德国做大使时,这除了会恶化美国和德国的关系,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此事也证明了美国政府根本就不尊重、关心和包容穆斯林。

  而美国政府之所以会对中国的穆斯林群体格外“关心”,不过是想把穆斯林群体当成美国的政治棋子,挑拨他们去攻击中国。可一旦穆斯林群体因为战争的伤害要前往美国和欧洲避难时,美国政府的嘴脸就暴露出来了。

  除了在穆斯林的问题上疯狂“打脸”美国,这个被特朗普提名做美国驻德国大使的人,还曾发表过不少让俄罗斯很欢喜的话语。

  美国《国会山报》的报道指出,他最惊人的一个提议,是建议将乌克兰肢解,把乌克兰东部那些想投奔俄罗斯的地区分给俄罗斯,然后将其他想做乌克兰的部分重新组成一个独立的乌克兰。

(截图来自《国会山报》的报道)(截图来自《国会山报》的报道)

  当然,他的这些关于德国以及乌克兰的言论,也已经令他的提名遭到了美国国会一些民主党籍议员的反对,称让这么一个人去德国只会进一步恶化原本就已经不佳的美德乃至美欧的关系。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