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希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3例 累计5123例

希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3例 累计5123例
2020年08月07日 00:18 央视

  原标题:希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3例 累计5123例

  当地时间8月6日傍晚,希腊卫生部发布的最新疫情通报称,在过去24小时内,希腊新增15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境外输入11例。目前全国累计确诊5123例,累计死亡210例。为了更有效地阻止新冠病毒从巴尔干半岛国家输入希腊,希腊政府宣布,从8月7日起,除与保加利亚接壤的普罗马乔纳斯(Promachonas)过境点外,其它所有陆路过境点在晚上11点至次日7点之间关闭。规定适用于卡卡维亚(Kakavia)、埃乌佐尼(Evzoni)等5个过境点。

  希腊政府发言人佩特萨斯称,之所以作出这一规定,是因为希腊人和持有希腊居留许可证的人经常过境,而且忽视防疫措施,“有些人还是来来去去,好像疫情已不存在。”

  目前希腊的RO值(基本传染数)已经从7月中旬的0.4上升到1,希腊卫生部门正致力于将该值压低到1以下。(总台记者 王玉国)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