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崔天凯:指控中国"窃取新冠疫苗知识产权"须拿出证据

崔天凯:指控中国"窃取新冠疫苗知识产权"须拿出证据
2020年08月10日 07:24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指控中国“窃取新冠疫苗知识产权”必须拿出证据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网站8月10日消息,8月4日,崔天凯大使应邀出席2020年阿斯彭安全论坛,就中美关系有关问题与阿斯彭战略小组执行主任尼古拉斯·伯恩斯以及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对外政策首席记者安德利亚·米歇尔进行在线对话,并回答观众提问。

  在回应有关“美国起诉了一些研究人员和学者,指控他们试图从美国科技公司或大学窃取新冠疫苗信息,并称这是中国大规模盗窃美国知识产权的一部分”、“美国Moderna公司称与中国政府有关联的黑客试图窃取他们的数据”等问题时,崔天凯表示,现在的问题是,美方经常在没有给出确凿证据的情况下进行指控。实际上,当务之急是国际社会应真正加强合作,尽早开发出有效的疫苗,让全世界都能使用。为此,习近平主席在世界卫生大会开幕式上宣布,如果中国能率先研制出疫苗,将把它作为全球公共产品。

  他说:事实是,早在今年3月,一些美国公司就来找我。他们请求同中国伙伴合作,研发药物或疫苗。我们应该鼓励两国及其他国家的科学家开展合作。如果有人想提出指控,就必须拿出证据。很可能其他国家的黑客正试图渗透或攻击我们中国的研究机构。这个也是可能的。

责任编辑:武晓东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