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卖国贼”余茂春将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卖国贼”余茂春将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2020年08月12日 22:31 环球网

  原标题:“卖国贼”余茂春将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近来,以蓬佩奥为代表的美国政客,全面否定中美关系。恶毒攻击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治制度,挑拨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的关系,并对中国内外政策进行无端指责,不仅遭到中国人民唾弃,也遭到美国内和国际上理性人士的一致批评。《华盛顿时报》日前起底,美对华霸凌政策的背后“操刀手”、蓬佩奥首席中国政策及规划顾问正是美籍华裔余茂春。身为华裔,余茂春本应多为促进中美友好尽力,但他反而助纣为虐、充当美国政客的“狗头军师”和反华“急先锋”,让全球华人一片哗然!

  数典忘祖的卖国贼

  余茂春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1979年考入南开大学历史系。受美国学者影响,余茂春认为学习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是浪费时间,“反华”种子自此萌芽。佘茂春沉溺于美国纸醉金迷的生活,公派学习后竟然背弃祖国,加入美国籍,自此走上“亲美反中”道路。余茂春在担任美国海军学院东亚和军事史教授时,鼓吹“中国共产党推行帝国主义”等偏激思想,并不招人待见。本届美国政府上台后,余茂春主动贴靠,摇身一变为蓬佩奥首席中国顾问。余茂春自诩“中国问题专家”,却不认真做功课,好好研究中国,不去深入了解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发展变化,而是每天绞尽脑汁炮制对抗中国的恶毒策略,成为彻头彻尾的卖国贼。

  漏洞百出的假专家

  余茂春对华思想充满了“谎言与偏见”。他煽动美国政府要区分中国人民与中国共产党精英之间的差异。蓬佩奥近日在尼克松图书馆前的反华演讲就是他在背后“作妖”。然而,他妄图割裂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血肉联系是徒劳的。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执政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美国知名公关公司爱德曼民调显示,中国民众对本国政府信任度高达95%,在受访国家中排名第一。

  余茂春鼓吹中国是美国国家安全议程的重中之重,声称没有比中国更大的威胁,没有比阻止中国对世界的威胁更重要的战略目标。这实际是美国企图通过渲染所谓“中国威胁”转移视线,掩盖自身问题。中国不会走国强必霸的老路,而是坚定致力于同各国一道走出一条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新路。中国的发展给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的是机遇而非挑战,更与威胁毫不沾边。

  余茂春自说自话,妄称中国政府想与西方特别是美国对抗,其歪理邪说破绽百出。中方一向主张,中美两国发展不是非此即彼的关系,没有必要互相排斥,完全可以相互借力、相互成就。40多年前,不同制度文化传统的中美两国实现了跨越太平洋的握手。40多年后,中美关系已成为世界上相互交融最深、合作领域最广、共同利益最大的双边关系。余茂春既不了解中国共产党,也不了解中国人民,更不了解中美关系,还自诩专家,让人笑掉大牙。

  曲意逢迎的真小人

  蓬佩奥声称,余茂春在共产主义中国长大,比任何人都能更理解民主和独裁的区别。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史达伟洋洋得意地说,余茂春是美国务院定期战略会议的关键人物。余茂春疯狂荒诞而又极具破坏性的对华政策为什么会赢得美国高层的信任和认可呢?无非是正好迎合了美国政客“病急乱投医”的心态。在新冠肺炎疫情疯狂失控、失业人口不断飙升、种族主义问题此起彼伏的现状下,美国政客利用中美矛盾转移国内民众视线,制造荒谬的“政治病毒”,企图用更加极端的对华政策拉抬选情。苍蝇不叮无缝的蛋,想要扬名立万的余茂春曲意逢迎,其政策主张正中反华派下怀,双方臭味相投,一拍即合。余茂春这样的政治投机分子在美国得势,着实让人为今天的美国悲哀。

  疾在腠理,不治恐深。世人颇感兴趣的一个问题是,余茂春之流能戒掉煽风点火、招摇撞骗、造谣污蔑之瘾吗?奉劝一句,尊重事实与真相是最起码的道德底线。不要高估自己造谣污蔑的能力,更不要任估世人雪亮的眼睛。事实证明,正义从不缺席,公理才是人间正道!余茂春必将接受历史的审判,必将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东旋

  2020年8月7日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