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卫生部长:首批新冠疫苗将在两周内面世,自愿接种

俄卫生部长:首批新冠疫苗将在两周内面世,自愿接种
2020年08月12日 16:47 环球网

  原标题:俄卫生部长:首批新冠疫苗将在两周内面世,自愿接种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最新消息称,俄罗斯卫生部长穆拉什科12日宣布,人们期待已久的第一批新冠疫苗将在两周内投入使用。

  “今天,质量控制检测正在进行中。两周内,第一批疫苗将面世,并将为处于健康风险群体中的医务工作者(接种)。”穆拉什科12日称。

  穆拉什科强调,包括医务人员在内所有人接种疫苗都将是自愿的。他还补充说,目前正在开发一款特殊的追踪应用,可让俄罗斯公民确认自己的健康状况,该应用程序还将监测那些接种了疫苗的人可能出现的药物副作用。

  此外,穆拉什科还表示,这批疫苗将主要用于满足俄罗斯国内需求,但也不排除出口的可能性。针对国外出现质疑首款疫苗安全性的声音,穆拉什科认为,这些指责毫无根据,而且是出于批评者对公平竞争的恐惧。

  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表示,俄卫生部已首次对本国研制的一款新冠疫苗给予国家注册,他的女儿已接种,并且感觉良好,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开始大量生产。普京表示,这款疫苗由“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研制而成,“疫苗已通过必要检验,它能充分有效发挥功能,稳定生成抗体”。俄卫星社12日称,俄制药公司Binnopharm已经开始批量生产疫苗,预计在头12个月,总产出将达5亿剂。

责任编辑:范斯腾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