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一公务员因谎报学历被开除:大学毕业称高中毕业

日本一公务员因谎报学历被开除:大学毕业称高中毕业
2020年08月14日 22:06 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一公务员因谎报学历被开除:大学毕业却称高中毕业

神户市政府(朝日新闻)神户市政府(朝日新闻)

  海外网8月14日电 日本神户市14日表示,开除了一名谎报学历的公务员。他原本在自来水管理局工作,24年前通过针对高中毕业生的考试被采用,但在今年3月被人举报其实是大学毕业。

  据日本《朝日新闻》14日报道,这名男子于1996年通过针对高中毕业生才能参加的公务员考试,同年进入神户市自来水管理局工作。2006年,神户市发现该市部分公务员谎报学历,该男子也接受了相关调查。虽然政府提出只要自己承认可以提前退休,但他还是坚持表示自己是“高中毕业”。今年3月,有人匿名举报他实际上是大学毕业,该男子在接受调查时则表示,“考试的时候,我以为学历是高中毕业以上也没事”。

  该新闻在日本网上引发了热议,一名网友表示,“虽然是谎报学历,但是他都干了这么多年了,说明能力没问题呀”;另一名网友则表示,“24年前谎报学历可能问题不大,但途中要求自己承认还是隐瞒就是他的不对了”;还有一名网友表示,“1996年正是就业人口最多的一年,竞争异常激烈,我能理解他谎报学历也想找份工作的心情”。(海外网 王西洛)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