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TikTok美国员工计划起诉特朗普政府

TikTok美国员工计划起诉特朗普政府
2020年08月14日 18:29 观察者网

  原标题:TikTok美国员工计划起诉特朗普政府

  [文/观察者网 王恺雯]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签署行政令,威胁45天后禁止与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进行交易,后者则警告或将诉诸法院。

  另一边,TikTok的美国员工为了保住自己的薪水也走上了自救之路,他们认为有关禁令违宪,打算将特朗普政府告上法庭。

美联社:TikTok和其员工准备就应用程序禁令对抗特朗普美联社:TikTok和其员工准备就应用程序禁令对抗特朗普

  美联社8月13日报道,代表TikTok员工的律师戈德温(Mike Godwin)表示,美国员工已经意识到他们的工作和薪酬正“处于危险之中”,且一旦行政令生效,若TikTok还继续支付薪酬给1500名美国员工是否违法也是未知数。

  戈德温表示,TikTok员工对特朗普政府的诉讼将与该公司的诉讼分头进行。

  一名叫帕特里克·瑞安(Patrick Ryan)的TikTok 美国员工此前聘请戈德温。瑞安今年早些时候从谷歌离职,加入TikTok担任技术项目经理。他认为美国政府的做法违宪,本周在众筹平台GoFundMe上发起筹款项目,用以聘请律师挑战美国政府。

  美联社指出,美国宪法第五和第十四修正案保障人民的生命、自由和财产,使之免受政府缺乏“正当法律程序”的专断行动损害。

  瑞安在该项目中写道:“请帮助TikTok的员工为保住我们的薪水而战”。该项目于8月12日上线,目标金额为3万美元,截至目前已筹集到逾1.1万美元。

众筹页面截图众筹页面截图

  在回复美联社的邮件中,TikTok发言人麦奎德(Hilary McQuaide)表示,这项计划由员工自行主导,“我们没有参与,也没有进行协调”。她说:“我们尊重员工为寻求正当法律程序而采取一致行动的权利。”

  当地时间8月6日,特朗普签署行政令,禁止任何个人及实体与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进行任何交易,禁令将在45天后(9月20日)生效。

  字节跳动随即发声明警告,如果美国政府不能给予公正对待,将诉诸美国法院。

  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8日援引知情人士透露,TikTok最快于本周二就禁令起诉特朗普政府。而起诉的依据,则将是特朗普的行动可能违反了美国宪法,并且逾越了总统的权力。

  美联社8月13日称,目前TikTok拒绝就是否正在提交相关诉讼发表评论。

责任编辑:郑亚鹏

TikTok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