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苹果、迪士尼等公司连线白宫,反对微信封禁令

苹果、迪士尼等公司连线白宫,反对微信封禁令
2020年08月14日 22:21 澎湃新闻

  原标题:苹果、迪士尼等公司连线白宫,反对微信封禁令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实习生 吴楚悦

  8月11日,苹果、迪士尼等十多家美国大型跨国公司与白宫官员进行电话会议,对特朗普针对微信的行政命令可能波及的广泛范围和产生影响表示担忧。

  据《华尔街日报》13日报道,11日的电话会议由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U.S。 Business Council)、美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和商业圆桌会议(Business Roundtable)组织,与会者有苹果公司、福特汽车、沃尔玛、华特-迪士尼公司、宝洁、英特尔、大都会保险、高盛集团、摩根士丹利、联合包裹运送服务公司(UPS)、默克公司和嘉吉公司。他们在与白宫的通话中明确表明,反对特朗普签署的禁止微信的行政命令。

  在电话会议中,一些与会者还表示希望明确行政令中一些内容的确切含义,该命令禁止美国人进行“任何与微信有关的交易”,但实际上,哪些交易会被禁止的细节却由商务部来制定。他们对这一命令是否适用于腾讯及其相关的平台表示担忧,指出NBA比赛在腾讯视频平台播放。同时,一些美国娱乐和体育公司也对可能会无法与腾讯其他平台合作表示担忧。

  《华尔街日报》指出,这些美国公司担忧美国政府的这一禁令可能会影响它们进入利润丰厚的中国市场的渠道,例如无法在通过微信支付或做广告。

  据TF国际证券分析师郭明志(Ming-Chi Kuo)预计,如果这一禁令生效,苹果将是风险最大的公司之一,被迫从设备上删除该应用程序可能会导致全球iPhone的出货量将最多下降30%。

  8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将在45天后禁止任何美国个人或实体与TikTok、微信及各自的中国母公司(字节跳动、腾讯)进行任何交易。

  8月7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相关提问时表示,美方借口国家安全,频繁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非美国企业,这是赤裸裸的霸权行径,中方坚决反对。

  “我们敦促美方认真倾听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的理性声音,纠正错误做法,不要将经济问题政治化,停止打压有关企业,为各国企业正常经营投资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性的环境。”汪文斌说。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