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朝中社:金正恩主持劳动党政治局会议讨论防疫与防范台风

朝中社:金正恩主持劳动党政治局会议讨论防疫与防范台风
2020年08月26日 09:56 澎湃新闻

  原标题:朝中社:金正恩主持劳动党政治局会议讨论防疫与防范台风

  25日,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武装力量最高司令官金正恩主持召开朝鲜劳动党第7届中央委员会第17次政治局扩大会议,重点讨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及防范台风工作落实方案。

  据朝中社26日报道,会议在检查针对全球卫生危机状况的国家紧急防疫状态后,就进一步改进和加强防疫工作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严厉评估在阻断恶性病毒境外输入国家的紧急防疫工作中出现的一系列缺点,并研究了要尽快克服的对策问题。会议提醒各级党、社会安全、保卫机关干部再次深入体会党中央要求实施高强度防疫措施的思想,坚决保持完备的防疫形势。

  劳动党中央政务局成员等政治局委员、候补委员参加会议,党中央委员会各部门负责干部和其他有关部门成员列席了会议。

  据报道,金正恩列举资料通报了国家紧急防疫工作中的一些漏洞,并强调了全党全社会积极采取措施继续保持防疫状态,彻底改正一系列缺点。劳动党中央政治局通过了相关议题决定。

  会议还针对8月26日至27日黄海南道、平安南道、平安北道等朝鲜地区将受台风影响一事,集中探讨了国家防台紧急对策问题。

  金正恩说,彻底防止台风造成的人员伤亡,尽量减少农作物受灾,就是负责人民命运的劳动党时刻也不能忽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决定一年农事好坏的重要工作,并提出了各级党组织、人民政权机关和社会安全机关的任务。

  金正恩强调,要集中加大宣传攻势力度,帮助干部、党员和劳动群众正确认识防台工作重要性和危机应对方法,国民经济各部门要及时采取措施事先防止台风影响。

  会议决定,将制定并下达党中央委员会贯彻落实金正恩同志讲话精神的批示。

  随后劳动党举行了第7届中央委员会第5次政务局会议政务局会议。会议研究并讨论了在贯彻落实有关劳动党的七届六中全会决定召开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的事务性问题。会议组建圆满保障劳动党的八大的筹备委员会,并确定了工作体系和各分科小组的工作任务。劳动党中央政务局一致通过了相关决议。

  韩联社26日报道称,今年以来,金正恩先后7次主持召开政治局会议和政务局会议,迅速应对各种国家危机事件。分析认为,在朝鲜面临国际制裁、疫情和水灾三重困境的情况下,此举或意在凸显其可信可敬的领导人形象。

  韩联社报道指出,与会者有国务委员会第一副委员长崔龙海、国务委员会副委员长朴奉珠、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李炳哲、内阁总理金德训等。

责任编辑:武晓东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