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半裸晒日光浴的女性被法国警察勒令穿衣,法国内政部长发声

半裸晒日光浴的女性被法国警察勒令穿衣,法国内政部长发声
2020年08月26日 22:29 澎湃新闻

  原标题:半裸晒日光浴的女性被法国警察勒令穿衣,法国内政部长发声

法国内政部长热拉尔德·达尔马宁  新华社 资料图法国内政部长热拉尔德·达尔马宁  新华社 资料图

  近日有几名女性在法国海滩上赤裸上身晒日光浴,被警方勒令穿衣。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Gérald Darmanin)8月25日在推特发文,他认为人们有权在海滩赤裸上身晒日光浴。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6日报道,在法国罗讷河口省海滨圣玛丽(Sainte-Marie-la-Mer)的一处海滩,一些女性赤裸上身晒日光浴,两名警察接到海滩上一家人的投诉赶到现场,要求这些女性穿上衣服,这一事件在网上引发热议。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25日在推特说,警察要求海滩上赤裸上身晒日光浴的女性穿上衣服是错误的,“自由是宝贵的物品”。

  海滨圣玛丽警方发言人25日在推特回应,将此事归咎于两名警察的笨拙,并澄清海滩上并没有禁止人们赤裸上身晒日光浴。

  据《卫报》25日报道,在法国,裸晒日光浴并不是非法行为,不会被视作性暴露狂,但是一些地方可以通过指令禁止人们穿着某些特殊款式的服装。近年来,在法国沙滩裸露上身晒日光浴的人越来越少。法国民意调查机构IFOP近期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只有不满20%的50岁以下法国女性会选择半裸晒日光浴,10年前的同类调查中,这项数据是28%。相比之下,西班牙和德国女性中会有更多人享受半裸晒日光浴。

责任编辑:杨杰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