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真信了: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其实才9000

特朗普真信了: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其实才9000
2020年08月31日 12:50 环球时报

  原标题:特朗普真信了: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其实才9000

  今天凌晨,一直在拼命隐瞒美国新冠肺炎疫情严重性,给自己的防疫失职开脱的美国总统特朗普,转发了一则宣称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根本不严重的网贴。

  该网贴称,美国实际上只有9000多人死于新冠肺炎。

  如下图所示,这个特朗普在他的社交账号上转发的网贴宣称:

  “本周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悄悄地更新了新冠肺炎的数据,承认了在153504个死亡病例中,死于新冠肺炎的实际上只有6%,也就是9210个病例。其他94%的病例则拥有2-3种其他的严重病症,而且绝大多数人都是老年人”。

  但从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的官网来看,这个网贴的说法是极具误导性的。因为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的原话是:

  “新冠肺炎是唯一的死因的,为死亡病例的6%。对于那些在新冠肺炎之上,死亡时还有其他病症和死因的病例,每个病例平均则拥有约2.6个额外的病症或死因”。

  换言之,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的意思是,在美国153504个已经登记的死亡病例中,死亡原因只有新冠肺炎一种的占6%,其他的死亡病例既有新冠肺炎,也有其他病因。

  而特朗普转发的那则网贴,则是错误地认为,只要死亡病例的死亡原因除了新冠肺炎还有其他,就不算因新冠肺炎而死了。这种荒诞的逻辑就相当于是在说,一个人在遭遇车祸重伤后突发了心脏病并死亡,所以这人就不算死于车祸了……

(截图来自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的官网)(截图来自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的官网)

  同样报道了特朗普转发的这一荒诞网贴的CNN也是这么认为的。这家美国主流媒体指出,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的意思根本不是什么所谓的只有9000多人死于新冠肺炎,而是在说有6%的死亡病例只有新冠肺炎一种病因,其他的人则拥有包括新冠肺炎在内的多种死因。比如有的人是死于新冠肺炎和糖尿病,有的则是新冠肺炎和心脏病。

  “存在其他身体健康状况能导致新冠肺炎的病情恶化这一事实,也并不是什么秘密了”,CNN表示,并认为这些日常更新的数据,也根本不存在特朗普转发的那则网贴中所描述的“悄悄更新”这一说法。

(截图来自CNN的报道)(截图来自CNN的报道)

  最后,根据CNN的报道,这则被特朗普转发的歪曲美国新冠肺炎事实,妄图掩盖疫情真相的帖子,已经被美国社交媒体网站“推特”以“违反社区规则”为由屏蔽了。

  而虽然特朗普方面尚未就为何转发这则网贴做出解释,从过往的美国媒体的报道和社交网站上的互动信息来看,特朗普及其支持者一直都在通过各种歪曲事实和偷换概念的方式,想掩盖和隐瞒美国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性,好为特朗普当局严重的防疫失职问题开脱。

  比如前些天,我们就曾详细澄清过特朗普的支持者通过歪曲事实和偷换概念,编造出的一则美国2020年的死亡率“是过去10年最低”的谣言,详见:大反转?美医学博士论文证明美国现在根本没事?

  只是这些吃相难看的操作,反而进一步暴露出了他们嘴脸和本性。

责任编辑:杨杰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