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9-11”救援人员:没有什么能吓倒我 除了新冠病毒

“9-11”救援人员:没有什么能吓倒我 除了新冠病毒
2020年09月13日 08:43 央视

  原标题:“9·11”救援人员:没有什么能吓倒我 除了新冠病毒

  2001年9月11日上午,美国纽约发生了“9·11”恐怖袭击事件。

  19年过去了,“9·11”事件给约翰·菲尔的人生蒙上了挥之不去的阴影。9月11日,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了他,他是纽约市的一名建筑工人,“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时,他曾第一时间在现场参与救援,由于吸入了大量危害性粉尘,他的健康大不如前。恐袭事件后,他看到无数幸存者及参与救援的人死于相关疾病,精神承受了巨大的痛苦。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菲尔表示,尽管“9·11”事件后的生活困难重重,但到目前为止,他面临的最大困难是在今年3月份感染了新冠肺炎。

  菲尔说:“没有什么能吓倒我,除了新冠病毒。”

△“9·11”事件发生后 约翰·菲尔在现场从事救援和清理工作(图片来源:ABC)△“9·11”事件发生后 约翰·菲尔在现场从事救援和清理工作(图片来源:ABC)

  “9·11”幸存者 挣扎在新冠疫情中

  美国卫生官员称,在此次疫情中,共有1400多名“9·11”幸存者及救援人员感染了新冠病毒。菲尔是其中之一。这些幸存者及救援人员因吸入大量危害性粉尘,患上了严重的呼吸系统疾病,免疫系统受损使他们更容易感染病毒。

  “我认识的每位幸存者都在胆战心惊地思考‘我会不会得癌症’?”菲尔说,“现在,他们又要为是否会得新冠肺炎而担惊受怕。”

  在过去19年的生活中,菲尔过得并不轻松。虽然他幸存了下来,但健康大打折扣,他做了30次手术。他还加入了一个“9·11”幸存者团体。当疫情暴发时,这个团体的人们在社交媒体上互相告诫:听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话,保持警惕。

  尽管戴着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并勤洗手,菲尔还是发烧了。接着,新冠肺炎其他症状都开始在他身上出现。他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显示被感染了。

  菲尔回忆患病经历时说:“我感觉就像生活在水下,每隔几分钟都得挣扎着浮上来大口喘气。”

  幸运的是,他最终战胜了病毒。三周后,新冠肺炎症状消退,核酸检测呈阴性。“我是幸运的。”菲尔说,“但更多人没我这么幸运。”

△ABC报道截图△ABC报道截图

  据ABC援引“世界贸易中心健康计划”的数据报道,目前为止,有超过1400名“9·11”幸存者及救援人员感染新冠病毒;截至8月21日,至少有191名“9·11”幸存者及救援人员因患新冠肺炎住院,44人死亡。该项目一名负责人称,由于统计不完全,真实的感染数据可能会更高。

  “比19年前更糟糕”

  迈克尔·巴拉施是一名律师,他一直在为像菲尔一样的“9·11”幸存者群体争取更好的医疗补偿。据媒体披露,“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千千万万的幸存者在美国政府的施压下,呼吸着刺鼻的空气重回工作岗位。很多幸存者及救援人员的健康因此受到不可逆的损伤。

△美国世贸中心遗址。(图片来源:ABC)△美国世贸中心遗址。(图片来源:ABC)

  巴拉施表示,在他的客户所患的疾病中,最常见的是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甚至肺癌。

  巴拉施还说,当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数开始在美国飙升时,政府才真正开始关注这场疫情。他的客户由于免疫力下降,更容易被病毒感染。“有的人得了癌症,不得不去化疗,如果再感染新冠病毒,那无异于被判了死刑。”

  巴拉施注意到,一些政府官员对卫生专家的健康警告不太重视,尤其对于戴口罩的建议。

  “当初,联邦政府谎称世贸中心的空气是安全的,强迫人们返回工作岗位。这已经够糟糕了。”巴拉施说,“更糟糕的是,19年过去了,我们的联邦政府还在告诉人们,‘疫情控制得不错,你们不需要戴口罩。’然而,美国已有超过19万人死亡了!”

  “9·11“幸存者发声 希望美国政府重视疫情

  对菲尔和其他“9·11”幸存者来说,对病毒的恐惧促使他们不得不自救,并发声呼吁政府重视疫情。

  菲尔本人曾多次捐献血浆,与“9·11”幸存者群体一起为医务人员捐献物资。他认为,眼下最重要的就是号召民众团结起来,认真听取卫生专家的预防建议。

  无论是通过社交媒体,还是接受媒体采访,菲尔一直在敦促所有人戴上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只听医学专家而不是政客的意见。

  就在前几天,美国总统特朗普承认自己有意淡化新冠病毒威胁,还辩称这样做是不想引起民众恐慌。

  巴拉施说,由于美国政府在抗击新冠疫情方面表现消极,屡次攻击公共卫生专家和机构,导致一部分民众极度不信任甚至仇视卫生专家。菲尔和其他“9·11”幸存者一直在试图提高政府和民众对疫情的重视。

  菲尔说,他希望今年“9·11”纪念日之后,政府能有所作为,将各种背景、年龄、种族、肤色的人们团结起来,抛开分歧,共同抗击疫情。

  就在全美举行“9·11”事件纪念活动之际,美国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继续攀升。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9月11日下午5:31,美国全国新冠病毒感染人数达到6431885人,死亡人数达到192792人。与24小时前相比,新增超过40000人感染,死亡人数新增超过1000人。

责任编辑:杨杰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