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不是白种人?《纽约时报》最新研究气炸西班牙人

不是白种人?《纽约时报》最新研究气炸西班牙人
2020年09月14日 17:07 环球时报

  原标题:《纽约时报》最新研究气炸西班牙人

  美国《纽约时报》的一项研究最近登上了西班牙ABC新闻网的社会版头条及全网头条。研究确认,西班牙人不是白种人。这个结果可把西班牙气坏了。

 截图来自西班牙ABC新闻网 截图来自西班牙ABC新闻网
 截图来自西班牙ABC新闻网 截图来自西班牙ABC新闻网

  美国《纽约时报》发表了一份研究显示:他们对美国922名最有权势的人进行了种族分类,认定其中80%是白种人,但当中并不包括在伊比利亚半岛出生的任何人或他们的后代,该研究还把来自伊比利亚半岛的欧洲人(比如西班牙人和葡萄牙人)归类为非白种人。

  这一研究结果的发布引起了西班牙人的强烈不满。伊比利亚半岛是欧洲第二大半岛,南欧三大半岛之一。分属于西班牙、葡萄牙、安道尔和英属直布罗陀,大部分为西班牙领土,西南角一小部分为葡萄牙领土。

 伊比利亚半岛总览图(视觉中国) 伊比利亚半岛总览图(视觉中国)

  对此,芝加哥大学社会学家René D。 Flores通过他的Twitter帐户质疑了这种说法,他说,如果按《纽约时报》的这种说法,像商人和政治家John Garamendi,他是巴斯克人(巴斯克人:古代伊比利亚部落巴斯孔人的直系后裔),所以他并不是白种人,而来自葡萄牙的政治家Devin Nunes也是如此,他也不能被承认是白种人。

  同时他表示美国《纽约时报》建立了一个很奇怪的标准:“他们似乎遵循的规则是任何姓听起来像“西班牙人”的人,不论其真实出身如何,都应归类为非白种人,这就解释了为什么出生于马德里的Inditex集团的首席执行官Pablo Isla也被列为非白种人。”。

 截图来自西班牙ABC新闻网报道 截图来自西班牙ABC新闻网报道

  他讽刺说:“美国《纽约时报》的这个研究“很有趣”,他们把伊朗裔美国人FarnamJahanian和出生于摩洛哥的犹太人Marc Lasry等中东血统的人归为白种人。”

  最后他强调说:“这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说明“白种人”连同其他种族类别的界限是如何随着时间、社会和政治因素的变化而变化的,将伊比利亚文化信号解读为非白种人,但将中东血统归类为白种人,这是完全典型的美国现象。”

  对此,西班牙人对被《纽约时报》剥夺了他们的白人身份而感到不满,不少网友纷纷调侃道:

  “你应该去看眼科医生,西班牙人是高加索人,也就是白种人。高加索人是金发、红发、栗色和棕色的。在西班牙,一个真正的西班牙人,永远不会怀疑一个肤色黝黑的人是否是白种人这个问题。”

  “每个国家都认为我们肤色黝黑,但我们是白种人。”

  “我们都是白人,不要瞎编不存在的种族。”

  还有网友表示:根据遗传学,西班牙人是欧洲最纯粹的种族,他们是英国、爱尔兰和苏格兰等民族的起源。

责任编辑:范斯腾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