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怒骂CDC科学家“煽动叛乱” 美卫生部高官道歉了

怒骂CDC科学家“煽动叛乱” 美卫生部高官道歉了
2020年09月16日 11:00 环球网

  原标题:怒骂CDC科学家“煽动叛乱”,美卫生部高官道歉了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在脸书上大骂美国疾控中心(CDC)科学家成为“政治动物”、在应对疫情的同时密谋“煽动叛乱”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多位知情人士消息,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发言人卡普托当地时间9月15日道歉了。

  卡普托是谁?

(卡普托资料图)(卡普托资料图)

  据报道,卡普托是共和党资深成员,曾是特朗普竞选团队中的一员,今年4月被任命为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发言人,不过,他没有任何医学和科学背景。CNN用“总统的狂热捍卫者”来形容卡普托。

  CNN称,卡普托当天发表了一系列“阴谋论”,包括美疾控中心内部有一个反对特朗普的“抵抗部队”。视频中,他猛烈地抨击美疾控中心,在毫无根据的情况下声称该机构的科学家已经放弃了科学,成为了“政治动物”。他还宣称自己受到了媒体攻击,其身体健康受到了外界的质疑,精神健康也被诟病。

(CNN:卫生部首席发言人就指控政府科学家煽动叛乱向工作人员道歉)(CNN:卫生部首席发言人就指控政府科学家煽动叛乱向工作人员道歉)

  作为特朗普的坚定捍卫者,他也在当天的直播中提到了特朗普的对手拜登,称如果特朗普获胜,拜登将会拒绝承认选举结果,政治暴力将随之而来。

  《纽约时报》具体描述了卡普托的发言。报道称,卡普托发表古怪、虚假言论,指控科学家在应对疫情的同时密谋“煽动叛乱”,并称左翼份子的杀手小队正在为选举后发动武装叛乱做准备。卡普托称,科学家们在咖啡馆里开会讨论攻击特朗普的下一步计划。“这些为政府服务的科学家就是不想美国人民好过,直到拜登成为总统。”

(卡普托资料图)(卡普托资料图)

  卡普托还提到了自己面临的威胁并建议民众囤积弹药。“你意识到他们将要杀了我,不幸的是,我认为事态正朝这样发展”,卡普托称,“如果你买了枪,女士们先生们,开始囤弹药吧。因为很快就买不到了。”

  不过,卡普托表示,自己哪里也不会去,因为总统支持他。“我哪儿也不去,”卡普托称,“我向上帝发誓,上帝为我作证,我不会罢休的。”

  如此言论着实令人震惊。不过,当天的直播中,卡普托也承认自己“精神状态不佳”,并在事后关闭了社交媒体账号。

  两天后。卡普托道歉了。

  报道称,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当地时间15日上午,卡普托向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的工作人员道歉,原因是他曾让他们难堪,特别是专业人士,他对此感到很难过。消息人士称,当天,他还向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亚历克斯·阿扎致歉,原因是他曾让后者为自己的言论善后。消息人士称,卡普托可能会处理健康问题,但尚未作出决定。

  关于卡普托未来的去向,另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尚不清楚卡普托是否会被调离发言人这一职位,有关其未来的讨论仍在进行中。另有消息人士表示,卡普托可能正在处理也许会迫使其下台的健康问题。

  《纽约时报》称,目前尚不清楚卡普托13日那段引发全美关注的视频是否对其工作造成严重威胁。报道称,一些白宫官员对其言论表示不满,但是关于卡普托去留的任何决定预计都将由特朗普来决定。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