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这次非常生气!

特朗普这次非常生气!
2020年09月18日 07:09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特朗普这次非常生气!

  来源:牛弹琴

  特朗普这次很生气!

  非常生气。

  前一天,他还兴冲冲地在电视上宣布,美国在疫苗研发上取得了重大突破。他是这样说的:

  你知道我们所做的简直难以置信,因为我们几周内就将有疫苗了,可能是4周,可能是8周……我们有许多伟大的公司。会在选举前吗?这是有可能的,鉴于我们现在的研究,一旦拥有了疫苗,就会立刻展开疫苗投放。

  嗯,难以置信,很特朗普风格。

  但意思很清楚的,美国人你们别着急,11月3日大选前,疫苗保证推出来。

  但后一天,打脸的人来了。

  还是他手下的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还在国会听证会上。

  雷主任是这样说的:

  我认为,疫苗最初将在11月到12月之间的某个时间供应,但供应非常有限,必须考虑优先级。如果你问我,这种疫苗什么时候才能普及到美国公众,我们才能通过疫苗恢复正常生活,我认为这可能要到2021年第二季度末或第三季度。

  那也很清楚,11月3日大选前,大规模疫苗,美国根本没戏!

  这么没有回旋余地,你这不是说特朗普撒谎吗?

  特朗普还巴心巴肝地盼望,你倒好,冷冰冰这一顿话,你让特朗普的脸朝哪儿摆?

  更关键的,这还不是普通科学家,这是疾控中心主任啊。

  特朗普坐不住了。

  这太不像话了。

  几个小时后的9月16日,雷霆震怒的特朗普开始痛批了。当着记者们的面,特朗普这样说:

  不,我认为他那样说是错的。这是错误的信息。这是错误的信息。我认为他搞糊涂了。我想他或许误解了问题。疫苗发布后我们会立即开始分发,可能在10月或10月晚些时候,我们准备的速度比他(雷德菲尔德)说的要快得多。

  特朗普亲自出马,果然不一样。

  1,说你错,你就是错了。

  2,疫苗,大选前就能出来,你懂什么。

  3,还有一个细节,特朗普还透露,雷主任刚在国会发完言,他一个电话就打过去了,具体内容不知,但根据一贯表现,雷主任肯定被他骂了个狗血喷头。

  你无情,休怪我不客气。

  特朗普很不高兴,还不仅仅是疫苗,还有雷主任的口罩。

  在国会听证会上,雷主任还这样感叹:

  我甚至可以说,与接种疫苗相比,口罩更能有效保护我免于感染,接种疫苗后的有效性可能为70%。如果我没有出现免疫反应,疫苗就保护不了我,但口罩可以。

  美国人终于深刻认识到了口罩的重要性,美国不是中国,形势还很严峻,口罩不能不戴啊。

  但特朗普更生气了。

  要知道,特朗普对口罩是有看法的,能不戴就不戴,他的支持者很多也不戴。所以,特朗普喜欢谈疫苗,疫苗给美国人希望,但雷主任你居然敢说,口罩比疫苗更重要。

  特朗普气不打一处来,痛批:无论如何,它(口罩)没有疫苗更有效,我打电话给他讨论了这事。

  讨论?

  十之八九,又把雷主任骂了个狗血喷头。

  以至于有漫画就调侃。

  雷主任预测:第二波疫情,将比我们想象得更糟糕。

  特朗普马上发推:这个疾控中心主任完全说错了,他将发表一个新声明。

  雷主任:果然,他比我们想象得更糟糕……

  在这些问题上,没有几个美国人比特朗普更懂。哪怕是大名鼎鼎的福奇博士,特朗普也是照骂不误的。

  比如,不久前,福奇博士在回答“为什么欧洲做得比美国好”时,感叹这是一个复杂的问题。然后说了一大堆:

  你们看看欧洲的情况,(面对疫情)他们实施了停工和封闭政策,人们也进入隔离场所,无论你们怎么形容,他们全国95%以上的人都做到了。但你们看看我们做了些什么,即便我们也停工了,并面临着诸多困难,但实际上我们整个国家只真正停工了大约一半……

  福奇博士,你这不是拐着弯批评大统领吗?

  大统领很不高兴,马上就发推痛骂:

  错!我们有更多的病例,是因为我们进行的检测量(6000万)要远远超过其他任何国家。如果我们减少检测,那么病例就会很少……

  福奇,你搞错了!

  所以,也就难怪,福奇只能眼巴巴地看着钟南山拿到了“共和国勋章”;而他和家人却收到死亡威胁。

  以至于不久前,华春莹都看不下去说:

  中国版的‘福奇’、钟南山博士因抗击新冠疫情做出的杰出贡献被授予“共和国勋章”,他是第一个发出(新冠病毒)人传人警告的人。而福奇博士则被骚扰,甚至收到死亡威胁,我们感到很难过……

  为什么会这样?

  一种说法是,美国疾控中心太反动。

  比如,卫生部发言人卡普托前几天就称,疾控中心的这些科学家,“已经放弃了科学,正在成为政治动物”,他们无所事事,除了聚在咖啡馆策划“下一步如何抨击唐纳德·特朗普”。

  科学家们认为是在坚持科学,但特朗普支持者:呸,你们是反特朗普。

  唉,怎么说呢?

  简单三点吧:

  1,疫苗,必须按特朗普的时间表发布。雷主任,这样大是大非的问题,你不能凭老科学经验办事,再瞎说,估计就不是狗血喷头了,大统领马上让你卷铺盖走人。

  2,或许,这就更能理解我们伟大抗疫精神20个字中,那四个字的分量:尊重科学。尊重科学,太不容易。在科技最发达的美国,赛先生现在应该很失落。

  3,福奇博士,也不容易啊。但也别太焦虑,实在不行,我们就给你颁个安慰奖吧。

责任编辑:张迪 SN230

特朗普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