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秘鲁国会投票否决总统弹劾案

秘鲁国会投票否决总统弹劾案
2020年09月19日 14:11 新华网作者:张国英

  原标题:秘鲁国会投票否决总统弹劾案

  新华社利马9月18日电(记者张国英)秘鲁国会18日对总统比斯卡拉弹劾案投票表决,因支持票数没有达到国会总议席的三分之二,弹劾案被否决。

  秘鲁国会共设130个议席,弹劾总统需要得到至少87名国会议员的支持。各党派议员当天经过辩论后,最终得到32票赞成,弹劾案被否决。

  比斯卡拉当天在国会辩论前的陈述中向全体议员重申,他没有从事任何非法行为,也绝不会承认和接受对他的指责。

  反对弹劾总统的议员在辩论时表示,任何弹劾程序都必须在深入调查及宪法支持的前提下进行,仓促弹劾总统不利于国家政治经济稳定和抗击新冠疫情。如果比斯卡拉有问题,应该在其卸任后处理。

  9月10日,反对派议员埃德加·阿拉尔孔向国会提交3份录音,其中出现比斯卡拉与政府官员关于如何回应秘鲁歌手理查德·西斯内罗斯合同丑闻的对话。反对派议员指控比斯卡拉为西斯内罗斯“行方便”,并试图阻碍针对涉案官员的调查。同日,秘鲁国会几十名议员联名发起弹劾比斯卡拉的动议。11日,秘鲁国会批准了该动议,启动弹劾总统程序。

  比斯卡拉面临罢免在秘鲁国内引起强烈反响。比斯卡拉要求检方对这些录音的内容展开调查,并坚持认为这些录音是经过恶意编辑的。民意调查机构益普索集团提供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79%的秘鲁民众认为比斯卡拉应继续担任总统,57%的秘鲁民众对他的执政表示满意。

  比斯卡拉曾经作为秘鲁前总统库琴斯基的竞选搭档参加2016年总统大选。竞选成功后,他担任秘鲁第一副总统兼运输和通讯部长。2017年,他辞去部长职务,并赴加拿大担任秘鲁驻加大使。2018年3月,比斯卡拉接替因涉嫌腐败而辞职的库琴斯基就任总统。

  【纠错】责任编辑: 尹世杰

秘鲁国会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