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蔓延 37天全球新增1000万例

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蔓延 37天全球新增1000万例
2020年09月19日 01:45 央视

  原标题: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蔓延 37天全球新增1000万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9月18日16时01分(北京时间9月18日22时01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055710例,累计死亡病例943433例。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3000万例。

  全球疫情加速蔓延 37天新增1000万例

  过去一段时间,全球平均每周新增约180万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新增病例最高超过30万例,全球累计病例数量从2000万到3000万,仅用了37天时间。而在疫情开始的第一个月,全球只有不到1万例,达到1000万例用了约6个月时间。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曾多次发出警告,全球单日新增病例数量不断创下新高,说明病毒已在全球层面稳固传播,疫情仍在加速蔓延。

  美洲疫情最为严重 东南亚疫情持续升级

  这其中,受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仍然是美洲区域,全球一半以上的新冠肺炎病例均来自美洲区域,美国则是病例数量最多的国家,占到全球病例数量的五分之一以上。而东南亚区域则是近期病例增幅最为迅速的地区,持续出现最高纪录增长,上周新增超过68万例,平均每天新增近10万例。其中印度疫情最为严重,病例数量超过500万,仅次于美国。

  新冠疫情叠加流感季 部分国家处境堪忧

  面对持续汹涌的疫情,世卫组织再次发出预警。在病例数量持续上升的同时,北半球多个国家都出现了住院病例和重症监护病例数量上升,如西班牙及法国等欧洲多国。应尽量减缓病毒传播,避免医疗系统不堪重负。此外,由于必须通过检测才能区分流感和新冠肺炎,检测系统已经承担了极大压力。面对即将到来的秋冬流感季,预计检测系统将进一步承压,不能让新冠病毒以现在的势头进入冬季。

  新冠疫苗研发进展迅速 应优先为高风险人群接种

  面对汹涌的疫情,最有效的手段就是疫苗。目前大多数候选疫苗的一期和二期临床试验数据都显示出了希望,可以使人体产生中和抗体。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则强调,在疫苗最初供应有限的情况下,必须优先为高风险人群接种。但仅靠疫苗也无法结束新冠肺炎大流行,必须利用现有工具遏制病毒传播,调整日常生活来保持彼此安全。(总台记者 朱赫)

责任编辑:杨杰 SN239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